台南新景點 生命之樹 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 2023 年下半年即將完工

2023 年台南新景點「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將在下半年即經完工,大家期待許久的生命之樹,根本就是超美的網美打卡點。鹽田是很重要一個發展文化和歷史人文的記憶點,在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的七股鹽區,是全台灣建設六大鹽場裡面最大,也是最後一個鹽場。齊柏林《看見台灣》的空拍照片,讓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的景觀因此而受到大家注目。來到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順帶可以到馬沙溝 3D 彩繪村、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台南七股鹽田走走看看喔。

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 / 生命之樹 介紹

從齊柏林《看見台灣》,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這超美的上帝視角,展現鹽田的過往人文歷史與特殊景觀,在台灣有許多的鹽場,但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則是其中最大並且也是最後一個。在眾多鹽田之中,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則擁有著特殊的扇形鹽田,也是很重要的國家濕地範圍。

這次是遠拍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但實際上還沒有完工,官方說法是 2023 年下半年會在完工之後會在公布。未來,將會有保留原本的生態環境,並設計生態觀察棧道、解說休憩亭、水岸平台、停車場空間和廁所等地。

不過,其中在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最令人注目的,則是引起 IG 拍照打卡的「生命之樹」,為台南在地藝術家楊士毅,在鹽田中間創作一個結合鹽田形狀和生態精神的作品。在作品的中間,有著筆直通向大海的中軸線,像是站在被劈開的一條道路。

台南新景點 生命之樹 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 2023 年下半年即將完工 - 黑崎時代

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大眾運輸和交通

開車

建議直接導航「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 (google map),即可

大眾運輸

並沒有直達公車可以到達,最近的則為搭乘:藍 11 或 藍 20 到「青鯤鯓前」,再走路 8 分鐘才能抵達。

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停車場

等 2023 年建設完畢之後,會設立停車場

台南新景點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哪時候開放?

預計 2023 年下半年即將完工

台南將軍景點 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 附近景點

台南將軍景點 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 附近美食

名稱:青鯤鯓扇鹽地景園區 / 生命之樹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