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景點 遠眺小蘭嶼與星空必拍之地龍頭岩

從蘭嶼遠眺小蘭嶼別有一番風情,在星空必拍之地的龍頭岩也是另外網美 IG 打卡點。你能在此欣賞到不同的蘭嶼風情,那是一座無人踏上的小蘭嶼無人島,蘭嶼島上的龍頭岩也是著名的蘭嶼地標。在蘭嶼環島途中必經過的蘭嶼景點,也不能錯過欣賞蘭嶼大海與小蘭嶼,一旁龍頭岩的絕佳景色。

蘭嶼,小蘭嶼

從蘭嶼環島旅程開始,一路往南青青草原,至龍門港傳說中蘭嶼人上岸的所在,更往南走,映入眼簾的是台電核廢料儲存場,旁邊有個拍蘭嶼星空的絕佳地點就在龍頭岩。一旁的純白小椅子,成為我能緩慢欣賞 180 度那蘭嶼湛藍的海景與遠方的小蘭嶼。

小蘭嶼

▲ 從蘭嶼遠眺小蘭嶼

從蘭嶼到小蘭嶼這段海洋的距離,足有 5.55 公里左右,依舊與蘭嶼有相同生成原因的火山島,歸屬於蘭嶼鄉紅頭村管轄範圍之處。小蘭嶼就在蘭嶼東南方,面積也不大約略 1.75 公里,四周圍都為懸崖,曾經是台灣軍方的飛彈靶場但也沒先獲得蘭嶼人同意,目前也沒有任何人居住,為遠看但不能上岸的無人島。

在達悟族眼裡,小蘭嶼在達悟族名稱為「Ji-teiwan」,有神秘島之意。周圍的海域不僅暗流多、水流又急促,在族裡的規定是女生不能到小蘭嶼上,會引來狂風暴雨的天氣變化, 一直都被列為非常重要的禁忌。在傳統飛魚季每到 3~6 月之間,也是會禁止族人到小蘭嶼上,也被長輩警告會發生捕獲的飛魚產量大減或天氣變不好。若真的想抵達小蘭嶼,大概只剩游泳一途了。

小蘭嶼
小蘭嶼

在純白椅子上,你能盡情發揮任何拍照的功力與小蘭嶼或龍頭岩一起合照,許多網路上的網美打卡照就此而來。

小蘭嶼

▲ 若跟一群人出來拍網美照,總是會有好笑的場景出現

蘭嶼景點 龍頭岩

每次為岩石命名,大家都要激發創作想像才得以覺得到底像什麼。龍頭岩的本質為大型的珊瑚礁岩,經過隆起又海蝕風化之後,才得以變成現在這幅模樣,達悟族人稱龍頭岩為 Ji-mazicing,為岩石鋒利且不規則之意。以龍頭岩和龍門港附近的海域,可說是達悟族人重要的魚場地點,在此可以常看到有許多人在捕魚或海釣呢。

蘭嶼景點 龍頭岩

▲ 龍頭岩

許多觀星愛好者,特別喜愛到龍頭岩這邊拍攝美麗的星空,更不用說晚上完全沒有任何的光害,是個拍這銀河長曝光的好地方,也可以將星空跟龍頭岩一起拍攝,成為一看就知道是蘭嶼超美的星空照。

蘭嶼景點 龍頭岩 附近景點

  • 青青草原
  • 龍頭岩
  • 龍門港
  • 象鼻岩
  • 睡獅岩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