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景點 東清秘境 遠方情人洞與天然海蝕洞 那片清澈見底的青春

除了銀野冷泉,東清秘境為另外一個泡在純淨大海的蘭嶼秘境。隱藏在東清部落內附近,過往為在地人喜愛玩水的好去處,如今已成為 IG 上熱門的打卡點。許多愛拍照或拍網美照的旅客,都會特地前往蘭嶼的東清秘境這位於情人洞和東清部落之間的珊瑚礁地帶。到底東清部落要怎樣去?又要怎樣拍照才好看呢?

如何抵達東清秘境?

相較於路邊的野銀冷泉,東清秘境反而需要走一小段路才能抵達。建議可以直接 Google 「東清秘境」,就在東清部落的東清三十三號,附近有一條水泥地的小路,可以直直騎進去,就會看到一路上也有前往東清秘境的指標。

但其實騎車是無法直接抵達東清秘境的,反而在入口停好車之後,就要用走的走進喔。東清秘境四周都為難以行走的珊瑚礁岩,建議穿著包鞋或膠鞋進入,再更換成方便的夾腳拖。

蘭嶼鐵炮百合

▲ 台灣原生種的鐵炮百合,每到 4-6 月都能見到盛開。

東清秘境,泡在大海中的純淨

蘭嶼島上有許多秘境,從唯一冰冷的野銀冷泉、蘭嶼最好抵達的朗島秘境、需要走一段路曾經是在地人玩水天堂的東清秘境。東清秘境也隨著社群 IG 的推播下,瞬間爆紅產生大家都要慕名前往的蘭嶼景點,以在我印象當中,也曾經與當初的秘境截然不同的感受了。

蘭嶼景點 東清秘境

▲ 蘭嶼東清秘境和遠方的情人洞

蘭嶼環島途中,你能見到許多豐富的珊瑚礁地形,也造就許多獨特的蘭嶼旅遊景觀,許多不為人知的小地方或海邊,都能隨處搖身一變成為自己的私房景點。東清秘境就在東清部落與情人洞之間的位置,為在地人玩水的秘境,建議先找尋「東清三十三號」,附近會有一條水泥道路往海邊,不用擔心就直接騎機車進去,就會看到一旁路邊的牌子前往著東清秘境,整體方向往情人洞的方位走就對了。

蘭嶼景點 東清秘境

▲ 從東清秘境的洞穴內往上拍,也是另類的網美打卡點

蘭嶼景點 東清秘境

▲ 即便天氣不佳,我們一行人硬是要拍蘭嶼東清秘境,非常有趣

身為天然海蝕洞的珊瑚礁岩,也為小動物的棲息地,像熱門的蘭嶼海蛇雖然有毒,但天生膽小也常常看到人就溜走。蘭嶼常見的海蛇屬為闊尾海蛇屬,在蘭嶼就能見到 4 種海蛇,像黃唇青斑海蛇、闊帶青斑海蛇、黑唇青斑海蛇、飯島式海蛇等。若有機會在東清秘境看到海蛇可千萬不要慌張,不要特地招惹就沒有事情了。

若沒有要來東清秘境泡水,也可以從上方欣賞整個透明的海水顏色,宛如玻璃珠子般折射閃耀出最佳的蘭嶼色澤。可惜,我們這次前來蘭嶼的東清秘境,遇到下雨的大陰天,見不到那穿透見底的馬爾地夫透明藍,但也不失另外一種灰藍色的情調。

蘭嶼景點 東清秘境 附近景點

蘭嶼景點 東清秘境 附近美食

  • 東清三十三號
  • 大勇哥早餐
  • 咕漫風味餐
  • 人魚和貓
  • 美亞美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