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到花蓮台東如何搶火車票?6 大秘訣告訴你搶票小技巧

不管是返鄉或 228 連假,還是單純的至花東地區旅遊,難解決的不是行程規劃,而是事前搶普悠瑪或其他火車票到花蓮。要怎樣搶到台北到花蓮或台東的火車票?普悠瑪票又很少怎麼辦?這篇文章就以自身過往搶票經驗,來跟大家分享,我過往都是怎樣搶到花東的火車票的。

事先查詢欲搭乘車次

自從台鐵更新網站與推出了台鐵 App 之後,購買火車票更加方便了,還可以使用台鐵官方所推出的手機 App 「台鐵 e 訂通」直接掃 QRcode 出入站,實在非常的方便。

在搶花蓮車票之前,做好事情規劃的功課是一定要的。

台北到花蓮台東如何搶火車票?6 大秘訣告訴你搶票小技巧 - 黑崎時代

在出門旅遊之前,都會知道自己哪一天要出門旅遊與回程的時間,建議可以先查詢該天預計搭乘的火車班次,因為台鐵的訂票方式有兩種,分別是「車次訂票」與「車種訂票」。建議使用台鐵官網或其他民間所推出的火車 App,不僅查詢方便也可以快速知道後續資訊。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官網
台鐵官方 App「台鐵 e 訂通」:AndroidiOS

其他業者推出好用台鐵 App
– 台鐵訂票通:AndroidiOS
– 雙鐵時刻表:AndroidiOS

台北到花蓮火車多久?票價?普悠瑪訂票怎樣訂?

台北到花蓮火車要花多久時間,主要看你所搭的火車是哪一種類別,常見的有普悠瑪、太魯閣號,其次的自強或莒光就會超慢的。

普悠瑪與太魯閣號從台北車站至花蓮站算,約兩個小時初頭就會抵達,但還是要看所停靠的站別會有時間差。

會建議優先搶「普悠瑪」和「太魯閣號」兩車種為優先考量。

14 天前凌晨搶票是關鍵

2020/8/5 更新:已經改成 28 天前搶票了!

在確定想要搭乘的日期與時間之後,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台鐵開放訂票是在「搭乘日」前的「14 天」。但若遇到星期五凌晨 12 點,會開放購買 15 和 16 天內的車票。

例如:2020/2/29 的車票,會在 2020/2/14 半夜 12 點準時開放訂票。
#千萬別計算錯誤日期

此外,遇到連續假日或特殊日期,台鐵都會提前公告可以訂購車票的時間,請務必記得要提前上台鐵官網查詢喔。

電腦手機搶票小技巧

搶票因個人而已,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使用電腦搶票,一方面是輸入驗證碼時,用鍵盤打字會比較方便與快速,另外一方面是電腦還可以同時開好多個視窗,方便搶票。

建議可以先提早個 5 分鐘,進入到台鐵訂票的畫面視窗,同時間可以多開啟幾個,兩到三個視窗即可。因台鐵是使用「車次訂票」或「車種訂票」,可先把自己訂票資訊都打好,準時半夜 12 點一到就快速訂票!

基本上這樣做都可以訂到票的,若發現視窗讀取太久都沒有反應,可以馬上用之前準備的視窗再做下訂喔。

分段買票是備案

由於搭火車,從台北到花蓮都是熱門的搶票熱點。若台北到花蓮最後沒搶到,但至少要先把宜蘭 → 花蓮,先搶下來,因為台北到宜蘭可以用客運但替。

例如:原先預計要搭乘台北 → 花蓮,但因為沒搶到貨已經沒有位子,可以改成訂購 台北 → 宜蘭 (任何一站) → 花蓮。

這樣的分段買票,俗稱「切票」。也適用於台灣西部搭火車的時候,買不到直達車,那就是分段切票的方式買到自己想要的車站,唯一缺點就是需要三不五時在火車上換座位,但總比買不到車票還要來的好。

建議切票的點,盡量保持在大站才比較好切,同時間車次也會比較多。

半夜 12 點狂刷票

有些人搶到或訂購了車票之後沒付款,此票就會被釋出。所以,若開放購買票的 14 天前那一日沒搶到票,可以在後續的日期每到了半夜都重新整理查詢,運氣好的話都可以購買到喔。

#多刷刷看還蠻高機率買到票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