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 持法媽祖宮 第一家不燒金紙的媽祖廟

持法媽祖宮,農曆過年初一~初四限定開放的石雕媽祖園區和梳妝樓園區,還可加持法媽祖宮迎春祈福文化祭。持法媽祖宮為雲林虎尾的私房秘境,也是全台灣第一家不燒金紙的媽祖廟,有「最環保的媽祖廟」之稱。若有機會來趟雲林虎尾一日遊,持法媽祖宮為不能錯過的廟宇景點喔。

雲林虎尾景點 持法媽祖宮 介紹和歷史

雲林虎尾 持法媽祖宮

持法媽祖宮源自於福州湄洲的天上聖母,俗稱湄洲老媽,可以在此祈求任何事情,像是姻緣、學業、求子、事業等等。至於持法媽祖宮的起源與歷史,要從民國 81 年開始說起,關聖夫子立教於虎尾的某蘇姓民宅中,取名為「持法堂」,後有湄洲天上聖母的宣化宏教,並在民國 86 年擇覓新虎尾溪於現在的地址,並在民國 93 年安座,改名成「持法媽祖宮」。

雲林虎尾 持法媽祖宮

持法媽祖宮一共有 8 個殿,分別是聖母殿、夫子殿、太和殿、三合殿、觀音殿、三元殿、玉皇閣、激孱軒,主前殿為湄洲天上聖母,後殿則為五文昌。

初次踏進持法媽祖宮,給我的感覺一點都不像廟宇,反而像到簡單乾淨並且淨化心靈的修身之處。與其說是廟宇,不如就是一個非常符合中式庭院的裝飾,四處都可以看到非常有趣的細緻裝飾。一旁的點平安燈,燈光燭火通明、光輝閃耀。天氣不是很好,陰雨綿綿的天氣卻沒有著炙熱的陽光,但卻不失持法媽祖宮本體建築雕刻的美麗,一旁的龍柱栩栩如生,精細的雕刻功力將龍柱與龍本身之間的空間更為浮現。

雲林虎尾 持法媽祖宮

雲林虎尾景點 持法媽祖宮 特色

  • 全台灣唯一不燒金紙的媽祖廟
  • 農曆過年初一~初四才開放的梳妝樓園區和石雕媽祖園區

持法媽祖宮秉持著聖訓「以文化遺留子孫、正風民心、渡化眾心」,以傳統宗教出發,來深耕宗教文化,不任意闡述迷信和經論道,也不特地的需要燒金紙,也不設立金爐,來成為雲林最環保的媽祖廟。

來到持法媽祖宮,也不用特地購買金紙,只要有心都可以隨時拜拜與進香,但自從民國 88 年從虎尾市區間到目前的西園 46 號位置,新廟有的是古色古香的特殊氣質,小橋流水與花園盆栽,處處都可以變成 IG 網美打卡點。

雲林虎尾景點 持法媽祖宮 點燈

持法媽祖宮也提供點燈服務,像光明燈、平安燈、文昌燈、太歲燈、利財燈等等。

持法媽祖宮迎春祈福文化季:農曆初一~初四限定

可以過天官賜福平安橋、點光明油燈天光明、向財神爺借發財金、吃紅湯圓過好年、財神聚寶盆抓寶樂等等活動

農曆過年的初一~初四,持法媽祖宮會開放梳妝樓園區和石雕媽祖園區,則在梳妝樓園區內有一個心靈館,是女生限定才能入內喔。

持法媽祖宮怎麼去?大眾運輸、交通和停車場

大眾運輸

  • 客運:到西螺轉運站,搭乘 7116 公車,到「持法媽祖宮」下車

交通

開直接導航至:雲林縣虎尾鎮西園46號 (google map)

持法媽祖宮停車場

持法媽祖宮旁邊有免費停車場

持法媽祖宮限定開放 4 天的是哪個園區?

石雕媽祖園區及梳妝樓園區,於農曆初一~初四開放

持法媽祖宮有什麼活動呢?

農曆過年初一~初四都可以到持法媽祖宮參加迎春祈福文化祭

雲林虎尾景點 持法媽祖宮 附近景點

雲林虎尾景點 持法媽祖宮 附近美食

  • 陳老爹食堂 鍋貼 活魚料理 私房菜
  • 狠蝦 活蝦 • 活魚料理
  • 雲品食坊西式複合式料理
  • 安溪里麵攤
  • 惹鍋 虎尾店

名稱:持法媽祖宮
電話:05-6226020
營業時間:一~日 07:00~20:00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西園46號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