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日遊 台 18 上阿里山品茶喝咖啡手洗愛玉 旅行提案

走進阿里山公路台 18 線,沿線有許多超有特色的阿里山景點與美食可以介紹,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重點輔導的嘉義縣阿里山台 18 產業觀光協會,推出精彩又豐富的旅行行程推薦,讓遊客去來體驗台 18 線的在地文化魅力。從阿里山特色的手洗愛玉、品嚐阿里山獨有的高山茶席、學習品味高山茶的風味、阿里山各地不同咖啡小農的手沖咖啡評比,如此深度有趣的阿里山旅行提案,值得花兩天一夜的時間前來旅遊喔。

嘉義台 18 觀光軸線介紹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重點輔導的「嘉義縣阿里山台 18 產業觀光協會」,透過成立協會包括食、宿、遊、購業者,整合阿里山台18線特色觀光業者,在理事長黃昶豪的協助,推出精彩豐富的套裝活動,讓遊客可以認識體驗台 18 線。極具有特色的阿里山公路,也就是台 18 ,到底有哪些遊程跟景點好玩呢?來介紹台 18 吧!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https://www.tbocc.gov.tw/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bocc01
嘉義縣阿里山台18產業觀光協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Tai18/
嘉義縣阿里山台18產業觀光協會官方Line帳號:@754uxtbm

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一日遊行程

嘉義高鐵站
→ 益品湘茶莊(手洗愛玉體驗 / 茶席 / 品茶體驗)
→ 生力農場(茶園導覽+用午餐)
→ 十字鳴心咖啡(咖啡品評與品嚐)
→ 櫻田牛埔農場觀光園區
→ 仁義湖岸大酒店

益品湘茶莊

嘉義一日遊 台 18 上阿里山品茶喝咖啡手洗愛玉 旅行提案 - 黑崎時代

成立於 2012 年的益品湘茶莊,由茶農二代的陳浩然所創立,有著超級豐富的製茶經驗,也對自家茶葉品質有一定的要求,榮獲非常多茶葉評比的特等獎冠軍。現以轉交給第三代陳薪仁,並創立「吾山識茶」全新茶葉品牌,走出自產自銷的不一樣品牌故事。在過往早期的茶葉販賣都是以批發為主,較少會有零售。但伴隨著時代的變化,如今也慢慢轉變成以推廣遊程體驗,像是品茗不同種的茶葉,並以茶葉比賽的評比方式下去執行。另有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手洗愛玉 DIY,透過不一樣的品茶和親手體驗,達到對益品湘茶莊與阿里山更多的印象與記憶。

阿里山獨特的地理環境,讓阿里山的不一樣的氣候呈現,像是早晚溫差大並全年雲霧繚繞,獨特的環境孕育出清香的的極品茶葉。從茶葉採摘,加上後續製成的不同,將茶葉製成炭培、清香、紅烏龍等不同風味的茶品,透過品茶體驗的聞其茶葉香氣與品嚐,真的是上來阿里山了解茶葉則是非常舒適的旅遊行程。

名稱:益品湘茶莊
電話:05-2586019
營業時間:一~日 08:00~23:00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6鄰大路仔26號 (google map)

生力農場

嘉義一日遊 台 18 上阿里山品茶喝咖啡手洗愛玉 旅行提案 - 黑崎時代

位於海拔 1250 公尺的隙頂,隙頂象山觀景台旁的生力農場,能在此欣賞一旁的隙頂雲霧繚繞的自然仙氣景色。生力農場本身有自家茶園之外,更提供遊客住宿和採茶體驗,並提供超級好吃的阿里山午餐,經過認證的「田媽媽餐廳」。既然來到茶區,可以跟生力農場預定採茶體驗,還可以穿上超級可愛的採茶裝並戴上超級有 feel 的斗笠,跟著老闆在茶葉中找尋小綠葉蟬的蹤跡,與後續的茶葉製作方式。

生力農場另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餐點都超級好吃。真心推薦若有機會前來阿里山,可以預訂生力農場的田媽媽餐廳,每個都是使用在地新鮮食材製作,像是紅茶豬腳、烘蛋、新鮮烤節瓜、苦茶油雞,真心推薦,每到用餐時間都是滿滿滿喔!這次吃到的菜色有:紅茶醉蝦、烤節瓜、苦茶油雞、菊苣蛋、紅茶豬腳、梅子高麗菜、高山大豌豆、茶香檸檬魚、湯品為烏龍茶排骨湯、飲料為阿里山綠茶!超值!

生力農場體驗:

  1. 烏龍茶製成兩天一夜遊:
    提供完整的摘茶、做茶體驗,價錢請詢問生力農場
  2. 品茶體驗:$150/人
    提供茶園漫步,品嘗六種阿里山茶葉,還有伴手禮帶回家喔!

名稱:生力農場
電話:05-2586785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隙頂9之5號 (google map)
備註:有停車場

十字鳴心咖啡

嘉義一日遊 台 18 上阿里山品茶喝咖啡手洗愛玉 旅行提案 - 黑崎時代

在阿里山十字車站旁的「十字鳴心」,取自一首自創咖啡詩中「欲待松風鳴、焙啡至客心」的末字,老闆孟儒從 2018 年回到家鄉打拼創意,將自家客廳並以開放式吧檯,來希望跟前來的客人做互動,讓從小就單純對咖啡有興趣的他,能一展長才發揮自己興趣研究,而轉變成推廣阿里山上各地咖啡莊園,希望讓更多的阿里山好咖啡讓更多人知道。現在更結合地方創生等旅行概念,有空閒之時會帶客人到一旁的森林或社區增加不一樣的旅行體驗。目前正在拓展提供住宿的服務,期待明年能有不一樣的深度體驗。

名稱:十字鳴心咖啡
電話:0933-274774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7:00、開店時間不固定,可以參考官方網站與粉絲團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路4號 (google map)

櫻田牛埔農場觀光園區

嘉義一日遊 台 18 上阿里山品茶喝咖啡手洗愛玉 旅行提案 - 黑崎時代

從嘉義市區往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上,有超級明顯的橘色貨櫃屋網美 IG 打卡點,也在逐鹿部落與愛情大草原不遠處,櫻田牛埔園區內有超可愛的遊園小車車,搭一次只要 $50 ,也是許多人上下阿里山休息購買伴手禮的去處。但因為農場範圍超級大,搭車遊園小車車在沿途還有導覽解說,也有販賣阿里山周邊的相關農特產,像阿里山茶葉、阿里山椒鹽、蜂蜜等等,若有需要都可以自己購買喔。

名稱:櫻田牛埔農場觀光園區
電話:0932-511885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牛埔仔26號 (google map)

仁義湖岸大酒店

嘉義一日遊 台 18 上阿里山品茶喝咖啡手洗愛玉 旅行提案 - 黑崎時代

仁義湖岸大酒店在阿里山鄉和嘉義市的交接處,一旁有仁義潭風景區,也靠近中埔交流道,每天的夕陽時光都都會有附近居民在此散步或跑步,有著超級美的景色。仁義湖岸大酒店有 2~4 人房,像高樓層還可以看到仁義潭風景區的景色。飯店內還提供健身房和會議中心,更可付費使用歡唱室、棋藝室和親子遊戲室,根本就是為一家人出遊設計的啊!若有結婚、喜宴宴客的需求,也可以選擇仁義湖岸大酒店,有提供小型半露天的婚宴場所,超級浪漫的玻璃屋佈置,真的超美的拉。

說了這樣多,是不是非常喜要前來台 18 來趟小旅行呢?無論是前來阿里山喝茶、喝杯在地阿里山莊園的手沖咖啡、手洗愛玉 DIY,都非常值得前來旅遊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