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民站美食 南岭精緻麵館 牛肉麵 臺北牛肉麵亞軍 京華城

IMG_2704

好久沒有吃牛肉麵了,這次與朋友一同來這邊享用巷弄美食,

臺北有許多好好吃的牛肉麵南岭精緻麵館就是其中一家,讓我吃完還會想要繼續來的!

IMG_2366

低調到不行的南岭精緻麵館,位於松山區的巷弄裡,

不僅如此,外觀也非常低調,若不是在網路上查到這家牛肉麵不錯,我還真的會走過錯過

IMG_2367

原來南岭精緻麵館得過許多臺北國際牛肉麵節的獎項!

無論是在2006.2007年得到第二三名,還上過許多報章雜誌。

IMG_2364

IMG_2362

走到店裡,發現果然還真的是非常厲害!許多獎牌與獎狀都是牛肉麵厲害的證明啊!

IMG_2360

南岭精緻麵館的簡單背景,從「岭」就是「嶺」的古字,「南岭」就是「南方」,

創始人定居台灣之後,就開始結合南方的傳統佳餚,結合北方麵食,所創造出來的人氣美味!

IMG_2368

牛肉麵不管是麻辣、紅燒、還是清燉口味,都是相當的高人氣

IMG_2370

看到這次報導,清燉牛肉麵則是招牌,用的是美國上等大骨熬製的湯頭,再加上土雞與許多中藥材下去炖煮

IMG_2369

IMG_2361

IMG_2354

IMG_2356

店內寬敞明亮,卓子採用白色色系,沒有什麼豪華氣派,有的是給人舒服放鬆的空間感

IMG_2357

IMG_2359

冰箱裡面還有許多小菜與飲料,若有需要的話都可以拿

IMG_2358

附上簡單香氣四溢的茶水

IMG_2329

IMG_2331

這招牌的XO醬麵真的好厲害!

IMG_2330

除了基本款的牛肉麵以物當然還有獅子頭飯麵

IMG_2332

IMG_2335

拿了三樣小菜,基本盤滷蛋、豆干、海帶,豆乾絲、還有絕頂人氣的花干!

花干非常的柔軟帶點咬勁,滷出來的醬汁讓花干全部吸收,咬下去的時候吸取湯汁!!

太好吃了拉!上面撒點蔥,提振香氣!

IMG_2334

熱茶非常的棒!溫潤甘醇,真是提振食慾的好味道!

IMG_2339

IMG_2343

紅燒牛肉麵 $170

採用許多美國大骨所熬製的湯頭,湯喝起來非常的甘醇,看似濃郁深不見底的湯,

卻有種把所有日月精華熬成進去的感覺,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就想要把它喝光光!

若要有多誇張,就如同後面會有龍飛鳳舞的配樂與後置吧!

牛肉也是不簡單,咬起來肉與筋的部位剛剛好, Q彈十足!

麵更是一絕,不管放了有多久,終究還是不會因為泡在湯汁裡面而變成軟綿綿

,還有維持一定的彈性!若要我說這到底有多好吃,

還真的是我目前吃過全臺北前幾名的!!

IMG_2353

點了XO醬麵,還會有湯,別看它小小的一碗湯,裡面都是滿滿的配料,豆干與海帶芽!

IMG_2345

IMG_2349

XO醬麵 $140

Q彈咬勁的麵條,配上到地香味的XO醬,拌一伴讓整個吸取了醬汁,

XO將充滿了海鮮的香味!!還加了豆芽菜與其他配料,增加整體的豐富口感!

這家店果然名不虛傳!不管是獲得了臺北牛肉麵節的肯定,

其他不是牛肉麵的麵食也有全臺北前幾名的水準!

不過身處於巷弄裡,來的時候要好好的找一下,距離捷運站也有點距離,

不過這家真的非常棒!無論是牛肉麵與其他麵食、小菜水準都是一等一!

店名:南岭精緻麵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62號  (捷運南京三民站)

電話:02-25287578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130

官網:http://www.nanlingnoodle.com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