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北市松山 來自1862年的維也納咖啡 PopUp cafe 捷運松山線 台北小巨蛋 IKEA-OpenRice新店快閃秘密客

IMG_9163.JPG

臺北的咖啡店非常多,這次要介紹的是來自於世界上維也納的第一品牌「Julius Meinl」,也許你只聽過以音樂為名的維也納,卻不知道維也納咖啡也是在世界上享有一席之地。Peter Altenberg說了;「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總部設在全球咖啡首都奧地利的維也納,從1862年開始,就經歷家族五代的傳承咖啡文化,希望提供給世界上的人們,最好的咖啡享受,經過這樣一世紀所累積的經驗與文化。也許,你沒有聽過維也納的第一品牌,但搞不好你有聽過他的另外一個名稱「茱莉曼尼紅帽咖啡」。

IMG_8996_2.JPG

其實他這次之前就在臺北開了,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又新改了許多裝潢,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到底為什麼茱莉曼尼紅帽咖啡可以從1862年在維也納開始保有一席之地。

IMG_8993_2.jpg

地點其實還蠻好找的,就在臺北松山小巨蛋附近,IKEA的樓梯旁邊,深怕走過的路人沒有看到,還特地的在門口放了鮮黃色的明顯牌示,在王朝大酒店裡面的PopUp cafe,來的時候我查了許多的網路上食記,發現大家所推崇他們家的無論是下午茶系列配上咖啡度過外面是綿密小雨這樣讓人又愛又橫的氣氛,更讓我想要在炎熱臺北下午時節,前來讓自己的思緒更加放鬆一下。

IMG_9001_2.jpg

走進店裡,已經跟我在網路上面所看到的裝潢完全不同了,我還記得在網路上所看到的是讓人放鬆的木質色系,沒有想到進來卻被大量黃色所替代,配上桌椅都古色古香的氣氛。

IMG_8998_2.jpg

IMG_9002.jpg

但不知道是新開的店,還是下午躲避人潮的關係,櫥窗內的蛋糕與麵包早已空無一物,讓我特底前來有些失望,那種失望不亞於突然興起想要吃點什麼,大老遠來到這邊卻發現最後一個買走的人就在你前面一樣的落寞。也許是新開的關係,造就進貨量並不是很多?

IMG_9005_2.jpg

無論是店內所擺設的桌子,配上許多盆栽,無論是櫃子側邊所刻的中國風味的龍,不知是不是要配合「王朝大酒店」的裝潢?

IMG_9006.jpg

店內位子其實很多,粗估了一下,可以容納二三十人應該都不是問題,店內許多人在讀書、聊天,保有自己的空間那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IMG_9013.JPG

天花板採用黃色格子設計,無論從地板延伸到天花板的延展性,讓身處在咖啡店裡面的人們,擁有自己的空間。

IMG_9007.jpg

IMG_9011.jpg

店內還有一角落,所放的全部都是雜誌,你可以在這邊喝著咖啡配著許多種類的雜誌與書籍,在書海裡面遨遊,吸取裡面的知識與咖啡因結合。

IMG_9008_2.jpg

櫃檯上面的桃紅LOGO閃耀的明顯,這時只有兩位人員在為客人服務,牆壁上也放了許多單品咖啡與咖啡豆供客人購買。

IMG_8997_2.jpg

點餐的方式也很隨意,就再拿一張菜單,上面一覽無遺的可以選擇自己所要的餐點,無論是咖啡類、花茶、汽泡飲料與果汁,若餓了還可以點個輕食。當然這家的特色還是在的,那就是不貴的價格配上高檔的地段,即便是下午茶也保有兩百有找的超值組合,即便我剛剛在食物櫃那邊所看到的都已經沒有了,更讓我覺得可惜的是,PopUp cafe以維也納單品咖啡有名,但菜單上完全看不到有單品咖啡的出現,既有的都是一般常見的義式咖啡,不知是不是迎合台灣人喝咖啡的習慣,而更改呢?

IMG_9009_2.jpg

IMG_9012_2.jpg

IMG_9016.jpg

這家店完全採用自助式,連點餐也是,就如同速食店點餐之後再去領取。

IMG_9022_2.JPG

不過我想我等待的時間還是拿來看書吧

IMG_9036.jpg

奶油蜂蜜鬆餅 $120

配上甜膩蜂蜜的鬆餅,旁邊還有新鮮草莓與鮮奶油當作點綴,不管怎樣吃都可以享受的到蜂蜜與鮮奶油混合在一起的甜蜜戀愛感。蜂蜜所想要添加的量都是自己所爭酌的,不過我還是全部給它倒下去了

IMG_9042_2.JPG

隨手畫出來的蜂蜜線條都非常美,琥柏色的光澤與被淋上草莓與白色鮮奶油

IMG_9048_2.JPG

IMG_9057_2.JPG

融合鮮奶油與蜂蜜配上香軟細密的鬆餅,讓人為之一振,下午茶果然就是要這樣

IMG_9053_2.JPG

拿鐵咖啡 $95  香濃可可 $120

可可的的味道比較不像一般人所想像那樣,比較偏沒有味道的苦。若你自已比較偏好很甜的可可,來到這邊你可能就要失望了

IMG_9058.JPG

真可惜沒有單品咖啡,我就點了熱拿鐵,配上旁邊的雜誌與報紙,開始悠閒了起來。附有攪拌棒與砂糖,讓你覺得咖啡不夠甜的時候使用。至於咖啡的味道怎樣呢?老實說就很一般般

IMG_9061.jpg

若你是在捷運松山線上面,來逛逛IKEA與附近的百貨公司、小巨蛋,若找不到平價的咖啡店給你歇腳,可以考慮來這邊享受不到兩百有找的咖啡店家噢。

店家:PopUp caf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0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100-2300

備註:此文同步發表於OpenRice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是想要休息一下的好去處耶!!!
    特別是現在外面天氣這麼熱呼呼~
    光蜂蜜的就已經夠可口了

  2. 鬆餅鬆餅!!!!!
    是呀咪的愛耶~~~~~
    還有蜂蜜可以加
    下次也要去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