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 CSIC鑑識英雄 說台灣版CSI好像太超過 但的確是台灣的連續劇很大的突破 但劇情對我來說有點太過於無聊

[台劇] CSIC鑑識英雄 說台灣版CSI好像太超過 但的確是台灣的連續劇很大的突破 但劇情對我來說有點太過於無聊 - 黑崎時代

話說回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寫「連續劇」心得題材。日劇看了好多,也沒有半點心得,也不太喜歡一集一篇的打,比較喜歡對於整劇的想法與啟示寫下來文章。

「CSIC鑑識英雄」是台灣第一次以「鑑識」題材的連續劇,四月十號首播,在每個星期五晚上準時十點到十二點中視播出,我也是很久沒有在電視前面跟著時間追著劇看,一方面真的有辦法坐在螢幕前的時間不多,另外一方面我比較喜歡一口氣把連續劇看完。不知是我太久沒有關心台灣的連續劇,有許多都沒有看到,上次我最愛的連續劇就是李大仁與程又青「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都已經是四年前的劇了。時光飛快,不如感嘆時間過的快速,要好好把握寫blog的時間,把自己的每一次生活好好地記錄下來,好讓自己懂得點什麼。

一開始看到這部劇的時候,我從小就是推理迷,凡是你數過的所有推理小說無論從國外到日本,從歐洲到那個國家我都看過。當看到這部片的劇名時,說實在的會讓我有點「期待與害怕受到傷害」。看了太多美劇CSI系列,深怕一個不小心會不會砸了我內心中的想像。真的抱持著好奇又怕砸了自己想像的內心,來看這部片。

演員其實非常的大咖:王識賢、蔡淑臻、周孝安、蔡黃洳(豆花妹)。目前我就先以第一到第四集來做個簡單的心得吧。

不知道為什麼,即便是第一集的人物介紹,我都覺得在演技上頭有點生硬,像是非常流利地說出台詞,卻讓人感受不到這個角色的刻劃與鮮明個性。而有些人會讓我覺得,太過於「刻意」,一種很不自然的感覺。其他的電腦動畫,與整體的畫面切割,都非常的讓人擁有「科技感」,不愧是台灣投資最高,電視電影製作,無論是裡面的內容與知識,都一再的讓人覺得並沒有太多隨便講講卻不求真實。也許我被國外的影集拉大了胃口, 還是看太多所培養出來的直覺感,其實在看整體一部片的時候,大約只要十幾分鐘大概就可以知道後果,兇手是誰,用什麼東西能夠犯案。

看完之後,其他的劇都會讓我從裡面的內容回味再三,但這部卻無法引起我的興趣。與其事說劇本鋪成有些太過於刻意塞梗,卻沒有讓人回味對於犯罪的背後動機與其想法,到底是怎樣的故事,裡面琢磨相對就比較少。不過所造成的傷口栩栩如生,不得不說整個用的非常用心。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個系列真的非常認真,但可能是第一次嘗試拍這種職人劇,要考究的層面太多,然後每一個環節還要扣好再加上避免整部戲淪為無聊的介紹影片,太執著於劇情反而就做的更差。不過一來這是很少見的嘗試,二來對我這個推理迷來說鑑識跟犯罪心理上都非常讓我耳目一新,希望第二季能更好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