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國免隔離 6/10 開放團體客 自由行還要再等等

到底日本哪個時候才會開放免隔離入境呢?想必這是許多喜愛日本的旅客們,都會想要知道的事情。因應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特地整理一篇關於日本開放入境的限制和規定,讓有需要關注日本觀光出國的旅客做參考。

台灣人 2022 年有機會至日本旅遊嗎?需要隔離嗎?

日本在 2022 年 6/10 公布,開放國外旅客團體旅遊入境。

但對外國國家有分組成:藍、黃、紅三組,台灣是被列入藍祖,就是只需要有 72 小時內的 PCR 陰性證明,入境就可以免隔離。目前台灣觀光局的禁團令尚未解除,就是無法團體出國旅行,因此民眾還無法跟團到日本玩,需等待台灣觀光局進一步開放。

紅組維持入境檢疫和隔離措施
黃組完整打三劑日本認可的疫苗,入境免隔離
藍組72 小時內的 PCR 陰性證明,入境免隔離

日本接受哪種疫苗?

日本認可的外國發行的接種證明書,要包含以下資料:

  • 發行單位與國家
  • 包含姓名、出生年月日、疫苗廠牌名稱、接種日期、接種次數

第一/二劑:輝瑞 BNT、AZ、莫德納、嬌生
第三劑:輝瑞 BNT、莫德納

但上述台灣已經被列入藍組,所以不需要施打疫苗也可以到日本旅遊,只需要出示 72 小時內的 PCR 陰性證明即可。

日本開放團體旅遊的規定

從 2022/6/10 日本開放外國人以團體形式入境,每日的上限為 2 萬人,需要團進團出並全程要有日本導遊帶領,旅遊地點也需要獲得日本官方同意景點。

台灣人到日本旅遊玩,回國隔離規定

2022/5/9 起,台灣人不管到哪個國家出國,回國都需要有 7+7 的隔離,7 天檢疫 + 7 天的自我隔離管理。地點可以自家維持 1 人一室的規定,或也可以直接入住到防疫旅館。

雖然日本規定這樣嚴格,但還是對台灣人還蠻友善可以直接持 72 小時內的 PCR 陰性證明就可以入境。前幾天虎航開放了機票套票,目前台灣規定是還沒開放團體入境日本,看來若還想要恢復以前的日本自由行狀態,可能需要繼續觀望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