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 windows/mac 快速存成 txt 檔

快速一分鐘就可以在 windowsmac 創立 txt 檔,windows 許多人都會利用筆記本建立,但實質上在 mac 產生 txt 檔也是非常快速,只需要三個快捷鍵就可以做到喔!剛開始使用 mac 的新手也不用擔心,這一篇文章就教你如何操作。

windows 建立 txt :善用原本有的軟體

1. 筆記本建立 txt

利用簡單的 windows 內鍵筆記本軟體就可以達到,只需打開你的筆記本或在桌面右鍵建立筆記本文件,存檔之後就得到 txt 檔一份。這應該是所有方法裡面最快的一種了,簡單明了又快速。

一分鐘 windows/mac 快速存成 txt 檔 - 黑崎時代

在 windows 系統底下,右鍵>新增>文字文件

 

2. 萬能的 words

若要說到 windows ,其中 office 系列裡面的 words 一定是大家電腦中會有的必備軟體,只需要打開 words ,將你所需要的檔案另存新檔,在「存檔類型」裡面選擇「存文字」即可。

一分鐘 windows/mac 快速存成 txt 檔 - 黑崎時代

 

MAC 的文字軟體

在你的 mac 裡面也有個軟體較做文字編輯,點開之後就是 mac 版的筆記本,打開之後也就可以新增加你所想要的檔案,但這時候如果只是按儲存的話,會存成 RTF 檔,並非 txt 檔。

仔細看看你的鍵盤,按下快捷鍵 command + shift + T

一分鐘 windows/mac 快速存成 txt 檔 - 黑崎時代

這樣就能在軟體裡面更改成 txt 檔了,編輯你所想要的檔案之後,就能存檔喔,所以在 mac 上存 txt 檔非常簡單,只需要快捷鍵就可以搞定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