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簽證一分鐘弄懂 落地簽觀光簽到底差在哪? 泰國曼谷自由行不求人

泰國一直都是台灣人很愛去的國際旅遊國家,不僅物價便宜海鮮大碗又好吃,愛逛街有數不清的 shopping mall 可以逛。來到泰國一定要先搞清楚,簽證分成兩種:觀光簽證落地簽證,這兩個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到底前往泰國旅遊要申辦哪一種?看完這一篇文章優點缺點分析馬上搞懂。

泰國簽證類別

基本上,對於台灣的觀光客會用到的大概就是下列三種:單次觀光簽、多次入境觀光簽證、落地簽。主要是差在停留的時間不一樣,觀光簽可以事先先在台灣申請好,則落地簽等抵達泰國機場就可以立即申辦。

個人 一個家庭
單次觀光簽 (TR single) 兩萬泰銖 四萬泰銖
多次入境觀光簽證(METV) 兩萬泰銖 四萬泰銖
落地簽 (VOA) 一萬泰銖 二萬泰銖

註:以上可同等於等值外幣

觀光簽證

(TR single)

落地簽證

(VOA)

費用 NTD $ 1200

2018.10.1 開始會多加470元服務費,總共1670

NTD $ 2000
可以停留天數 60天 15天

我做成表格的形式,應該可以馬上看的出來這兩者的差異,但對於第一次泰國自由行的人來說,或許不知道該考慮哪一種會比較好,那我就分析給你們看。

2018.8.27 更新:

未來泰國簽證會委託給 VFS Global 簽證中心辦理,觀光簽證會從原本的 1200 多增加470元服務費,總共1670元

2018.11.14 更新:

依據泰國內政部 2018.11.12 公告,從 2018.11/15~2019.1/13,泰國政府給予台灣免收落地簽費用。

泰國自由行 簽證優缺點比較

泰國簽證一分鐘弄懂 落地簽觀光簽到底差在哪? 泰國曼谷自由行不求人 - 黑崎時代

(從 2018 年不知道幾月開始變城的泰國觀光簽用蓋章)

1. 觀光簽證

優點:
– 申辦費用相對起來比較便宜,只需要台幣1200元(2018.10.1開始變貴了,總共要1670元)
– 停留天數長達60天
– 可事先先到泰國經貿辦事處申請三個月內有效簽證,只需要在這段時間內用就可以了。(泰國自由行申辦泰簽很簡單教學)。像是若12月要去泰國,可以提前10月申辦泰簽之後,若可以讓旅行社申請泰簽會比較輕鬆。
– 不需要到泰國機場落地簽等待大排長龍,特別若是半夜才到機場的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缺點:
– 申辦隔天才能拿護照,但這缺點建議是給旅行社申辦就能解決
– 需要事先申請

2. 落地簽

2018.11.14 更新:

依據泰國內政部 2018.11.12 公告,從 2018.11/15~2019.1/13,泰國政府給予台灣免收落地簽費用。

優點:
– 當天抵達泰國機場就可以申辦
– 適合停留時間較短的旅客
– 不需要事先申請

缺點:
– 價錢需要 2000 泰銖
– 若遇到大批人馬也要申請的話,要在機場耗掉很多時間的準備
– 聽說在機場還可以多加 200 泰銖變成急件處理 (花錢就是大爺)
– 照片等等都還是要事先準備好,沒過就……..泰國一日遊

若我要給個建議,選擇優先:在台灣申辦觀光簽證 > 落地簽,畢竟可以在台灣有很充裕的時間申請,除了自己可以跑申請泰國簽證以外,若上班族沒有時間也可以請旅行社代為處裡。

落地簽實在聽說太多故事了,剛好遇到飛機降落結果大排長龍,不知道等了多少個小時才有辦法離開機場,價錢又比較貴。

自從2018.10.1開始,泰國觀光簽的費用會高達1670元,建議現在會變成若有時間可以辦落地簽會比較划算。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