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石棹琉璃光 秋冬夢幻的雲瀑彷彿仙境啊

石棹琉璃光一直都是我在阿里山公路上,最想要拍的一個景點之一。一直在網路上與 YouTube 看到這自然美景,搭配著雲瀑宛如夢幻中的仙境,就內心一直把這件事情惦記在心上,想要找個天時地利人和之時,來拍頂石棹琉璃光。

石棹琉璃光 拍攝地點

可以直接 Google 定位:雅竹居民宿 (google map) 或頂石棹琉璃光 (google map)

基本上只要到達了這兩個地方,看到旁邊一排腳架就是了阿哈哈,其實非常好找。若定位之後,還是對地方有點考慮不知道怎樣開的話,先經過石棹唯一的一家 7-11,繼續往前往台 18 線 63.5K 左右,往左邊左轉上去,跟著導航走就對了。

 

哪個時候與季節容易拍到石棹琉璃光?

若要拍到石棹琉璃光,建議是在秋冬時間(秋分後)比較容易遇到,當然也要看那一天的天氣是否配合。要有雲霧繚繞的效果又不能散開,燈光透過雲霧折射後,產生各式各樣的光芒如同夢幻一樣的琉璃光。

 

石棹琉璃光  夢幻的阿里山雲瀑

這次很幸運,是在阿里山上石棹這邊參加【識茶趣知茶境x製茶品茗x茶道見學】阿里山國際茶藝學校的限定活動!

嘉義阿里山採茶趣 採茶製茶品茗那些茶道的大小事

晚上入住綠香茶園民宿,特別央求老闆帶我們上去頂石棹那邊拍攝琉璃光,剛好今天的雲霧很厚也很夠,至於上去的時間我覺得還是問在地人是最準確的。既然老闆說有機會,我們就直接上去看看。

阿里山石棹琉璃光 秋冬夢幻的雲瀑彷彿仙境啊 - 黑崎時代

這還是我第一次拍阿里山上的頂石棹琉璃光,架好腳架,看著腳底下的琉璃光別有一番特色在。伴隨著時間變化,雲霧如同瀑布一樣覆蓋著底下的石棹城鎮,宛如絲綢般的瀑布滑動,能親眼見到這景色,瞬間能懂為什麼大家都為了這景色遠道而來特地拍這攝影,是有他的道理在的。

阿里山石棹琉璃光 秋冬夢幻的雲瀑彷彿仙境啊 - 黑崎時代

阿里山石棹琉璃光 秋冬夢幻的雲瀑彷彿仙境啊 - 黑崎時代

▲看著雲瀑的變化,覺得 hen 美

阿里山石棹琉璃光 秋冬夢幻的雲瀑彷彿仙境啊 - 黑崎時代

黃色的燈光和白色的燈光,宛如黑暗世界中的幾盞明燈,在茶園下方閃爍並發出自己的獨特光芒。雲瀑也沒有在客氣,時而襲來、時而轉向從山頂上慢慢地滑落,轉眼間,又是清晰可見的視野、開闊的頂石棹。又再次的,席捲整著頂石棹。

彷彿見識到了自然界的規律變化,秋冬上映的頂石棹琉璃光之美。

阿里山石棹琉璃光 秋冬夢幻的雲瀑彷彿仙境啊 - 黑崎時代

▲順便想要拍個銀河,無奈附近燈害太強大,秋冬銀河又比較黯淡

名稱:阿里山頂石棹琉璃光
地址:雅竹居民宿 (google map) 或頂石棹琉璃光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