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櫻花私房秘境 平菁街 42 巷 讓我們凝視春天

台北櫻花秘境就在私房景點平菁街 42 巷,每到了 1 月至 3 月,都會有各種種類的櫻花綻放,像是緋寒櫻(山櫻花)、重瓣緋寒櫻(八重櫻)、吉野櫻、昭和櫻、大島櫻等等,各種櫻花,有別於淡水天元宮、陽明山花鐘、東湖樂活公園櫻花林,又是另外一種美景。

賞櫻,是另外一種凝視春天的方式,我們在櫻花中找尋自己的青春。

在陽明山上可以賞花的地點有很多,像是陽明山花鐘更是每年 3 月櫻花初開,每次只要到了新的年度,都會忍不住開始關切到底櫻花開了沒,由於氣候的變化,造就每年都拿不準到底哪時候開花了沒,又是哪邊開。

這次看著 facebook 社團當中,有人 PO 出陽明山上的平菁街 42 巷,已經有櫻花開的消息,不過還開的不多,當下山下的天氣都還不錯,就硬著頭皮抓了單眼跑到陽明山山上。好像有點衝動,但卻顧不得眼前的美景還能持續多久,深怕一個天氣變化,櫻花沒了,取而代之的,是落寞。

 

台北私房賞櫻景點  平菁街 42 巷

台北櫻花私房秘境 平菁街 42 巷 讓我們凝視春天 - 黑崎時代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許多花可以欣賞,從冬天的梅花至櫻花、炮杖花,至陽明山上的三月又有海芋季,五六月又有繡球花季。追花追的忙碌,深怕錯過身邊的每一個景色,但,最讓人為之一振的是代表春天的櫻花。

特別是這些櫻花們,各有各的品種總是讓我記不得名字,又跟樹上的花朵們總是對不起來,茫茫櫻花海中一就是個美字了得。像是寒櫻,初開的時候周邊有淡淡的粉白,之後轉成粉紅,後期轉成深紅這種吸引人注目的變化,宛如少女臉上的羞澀進而蛻變成亭亭玉立的大人,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彩。

台北櫻花私房秘境 平菁街 42 巷 讓我們凝視春天 - 黑崎時代 台北櫻花私房秘境 平菁街 42 巷 讓我們凝視春天 - 黑崎時代

即便是平日,前來賞花的人可沒少過,站在平菁街 42 巷口漫步往內走去,隨處都可見大遍大遍的櫻花林,許多人都前來外雙溪從至善路 3 段 71 巷左轉進入陽明山,上山的路途中都可以看到許多櫻花綻放。

前往了台北秘境賞櫻花,莫過於平菁街 42 巷了。

會讓我有這份感受的,則是外雙溪這份寧靜的土地,在這附近除了許多獨棟豪宅外,還有休閒觀光果園與網美最愛的下午茶咖啡廳,愛走鄉土路線的,吃點農家菜,非常適合台北一日遊的景點與行程推薦。

台北櫻花私房秘境 平菁街 42 巷 讓我們凝視春天 - 黑崎時代

台北櫻花私房秘境 平菁街 42 巷 讓我們凝視春天 - 黑崎時代

站在樹下,陽明山上的天氣變化總是特別的快,一下又是陰天密布,過一會又是陽光從雲層中透出光亮來,大朵大朵的櫻花們在樹上吹著風搖曳著。抬頭看著櫻花,彷彿春天帶出了新年代的希望,隨著時光流逝我們只能繼續不畏傷痛的往前走,找尋我們的青春,不知道還在不在。

 

台北櫻花秘境 平菁街櫻花交通

公車:303 區間車於倫仔尾下車、紅 19 於平等里下車

開車:直接導航至「平菁街 42 巷」,可以從仰德大道上山或走外雙溪的至善路二段上平菁街。

 

名稱:平菁街 42 巷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