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炮仗花秘境 春季花卉最美的橘海

想看到炮仗花已經不用特地跑到苗栗銅鑼了,現在台北就有炮仗花秘境可以看喔。上星期追花追到陽明山平菁街 42 巷內,沿著至善路上山才發現這邊有個台北炮仗花秘境,就在陽明山的平等國小與某個民宅旁,你從外雙溪上山往平菁街的路上走,一定會遇到我所說的炮仗花景點了。

 

台北炮仗花秘境 春季橘海瀑布

台北炮仗花秘境 春季花卉最美的橘海 - 黑崎時代

每年,都會在春天這季節時分,去追台北各地的櫻花,但另外一個令人注目的就是炮仗花這春季限定橘海美景。不過,說到炮仗花大概只聽過苗栗銅鑼,但又不太可能每年要追的時候都去一次,雖然我內心還真的蠻想要年年衝苗栗銅鑼的炮仗花步道。

台北炮仗花秘境 春季花卉最美的橘海 - 黑崎時代 台北炮仗花秘境 春季花卉最美的橘海 - 黑崎時代

在每年的一月至三月左右,都是屬於橘色花海炮仗花的花季,許多的花朵如同鞭炮一樣的垂落下來,造就了好壯觀的橘黃色瀑布,點綴在綠色葉子旁垂墜在牆菸,就如同大地上的草地那樣的舒爽清晰。

炮仗花照映在藍色天空上,隨著不同的陽光色澤轉變它所呈現的顏色,時而橘的透紅,有時候又像是來不及呈現飽滿顏色的黃。原產地在巴西的炮仗花,是許多綠廊與棚架的最佳材料,像是屋頂、樹冠、牆壁等地都可以見到它的蹤跡。

台北炮仗花秘境 春季花卉最美的橘海 - 黑崎時代

台北炮仗花秘境 春季花卉最美的橘海 - 黑崎時代

是否,像極了一管又一管的鞭炮呢?

 

名稱:平等小學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1號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