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三春老樹 彩繪稻田私密景點 300 年老茄苳欣賞夕陽美景

拜麥香紅茶廣告所賜,花壇的三春老樹就這樣被打開知名度,成為在地花壇私房景點,附近還有三春老樹休閒農場能烤肉,還有一旁的三春老樹彩繪稻田,知名程度不亞於台東池上的金城武樹。到底三春老樹有多少個在地故事,我坐在樹下聽鄉長與民意代表慢慢的說著與聆聽著,覺得這,有一種花壇的美。

花壇的故事三春老樹 秘境的老樹與稻田

只要景色好,就等待著被廣告挖掘到。

三春老樹的發揚光大的故事,可說是跟多年前,跟長榮航空拍出金城武 I See You 廣告有差不多的軌跡,同樣也是被廣告相中,但三春老樹沒有引入大量的觀光遊客,反倒是靜靜地矗立在稻田旁的小路上。開車離開了公雞四十八番與茉莉花田,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三春老樹,這位於花壇鄉永春村油車巷的老茄苳樹,在此,有被統一麥香奶茶拍過廣告,而知名度大增。

彰化花壇三春老樹 彩繪稻田私密景點 300 年老茄苳欣賞夕陽美景 - 黑崎時代

午後的日光照射在一旁的稻田中,伴隨著湛藍無雲的天空,微風吹拂著青草綠的稻禾,被風吹著依序擺盪,隨便在路邊拍照都能形成時尚雜誌廣告大片。抬頭瞇著眼睛仰望著老茄冬樹,此時的樹型正好,枝葉繁密以外,葉子的顏色也深綠,更為與背後的天空,形成最強烈的自然舒適感。旁邊則是稻田環繞,若季節來對,還能看到油菜花或向日葵花田,四季都有其特色,更有它獨特的美景。上網搜尋著三春老樹的各種空拍照,真的是吸引人那獨特的空曠與自然感,十足迷人。

就這樣,矗立在此的 3 百年老茄苳,就這樣比附近的景點與稻田更加的有故事。

彰化花壇三春老樹 彩繪稻田私密景點 300 年老茄苳欣賞夕陽美景 - 黑崎時代

特別是傍晚時刻的夕陽時分,那橘黃色的映輝下,能使老樹更增添各種想像與溫暖。樹前,還有一座小廟,聽說是原本有老農想要將此老茄苳砍掉,卻發現這傷口會自動癒合,當時候也沒有現在的知識,就覺得是一種神蹟,因此,就在樹前蓋了一座小廟。

彰化花壇三春老樹 彩繪稻田私密景點 300 年老茄苳欣賞夕陽美景 - 黑崎時代

顧勝敏鄉長指著一旁的稻田,笑著說:「唉呦~以前這邊全部都是茉莉花田,你能想像以前花壇,真的是走到哪邊家家戶戶旁邊的田地,都是茉莉花。」

如今,我已無法見識到當初對花壇而言,茉莉花隨處可見跟野草一樣的壯闊景觀,也無法身處實地的了解到底茉莉花此作物,對花壇而言到底養活過多少家家戶戶的經濟重擔,光是看此種植面積,可見一般。

老茄冬所在地的巷弄內路不大,轎車都要靠在最旁邊以防擋到其他車輛經過,正當我們討論著這棵茄苳樹與花壇之間的交織故事,一旁騎著野狼 125 擋車的阿伯風塵僕僕地路過。

「喔~就賊人捏齁!代表,你甘屋迎底加」
「阿就帶人來這邊坐坐阿,順便拍郎ㄟ招牌拉」
「安捏喔,溫三春老樹蓋里害ㄟ拉,屋迎來溫叨坐坐」

在鄉村內總是這樣可愛,經過的路人阿伯總是要說上兩句,代表三春老樹的好與花壇的妙。

三春老樹麥香紅茶這對味 原來我們這麼近

一顆名叫「三春老樹」的老茄苳,帶動了鄉村整體的觀光發展。

起初只是有廣告錢來此拍廣告,沒想到就因此熱門起來,不僅吸引著各地的攝影愛好者前來,也帶動的許多遊客前來拍照打卡,增加了花壇的休閒觀光產業。不僅如此,在 2002 年的麥香廣告,片中有一群青少年騎著自行車,經過著三春老樹,在前面的向日葵花田中喝飲料,這句經典台詞「原來我們這麼近」想必看到此字句都會在腦袋中浮現出聲音。(寫到這,害我突然想喝奶茶了)

你好嗎?三春老樹,希望有那時日,再去拍攝不一樣的景色。

名稱:三春老樹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永春村油車巷 (google map)

彰化花壇三春老樹附近景點

  • 花壇三家春彩繪牆:Q 版土地公稻田彩繪
  • 花樹銀行:免費景點,銀行不存錢,存大自然的資本
  • 雙心池塘:網美打卡點
  • 順達窯場:免費景點,八卦窯與紅磚的歷史故事,還有小孩最愛的小磚窯積木
  • 大路畔柑仔店:免費景點,3D 柑仔店好拍好玩好買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