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2018 開箱 陪我一起出門工作旅行的好夥伴

前陣子入手了 MacBook Air 2018,終於可以把前一個筆電 MacBook Pro 當成備用機了,這台 MacBook Pro 從 2009 年開始使用到現在 2019 ,也已經近 10 年有了。一直很想要找個機會入手新機,但又不知道到底要選擇 MacBook Pro 還是 Air 會比較好,考慮到目前自己所對筆電的要求與常常出門旅遊需要一個重量較為輕的機種。接下來,就讓我不專業的開箱入手的 MacBook Air 2018 吧。

為什麼會想選擇 MacBook Air 2018 ?

Macbook Air 2018 開箱 陪我一起出門工作旅行的好夥伴 - 黑崎時代

在挑選 Apple 系列筆電時,針對了自己的需求列出條件,希望可以購入:

– 機身輕薄,可以隨時攜帶出門旅遊或工作很方便
– 電池續航力一定要夠,出門使用一兩個小時沒有電會很麻煩
– 大部分時間都是文書作業、上網、偶爾會有修圖需求

一直在 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 之間作抉擇,但因上一台 MacBook Pro 沒有壞掉,不僅螢幕好好的,自己拆掉了光碟機改 SSD ,記憶卡是還是 4G 就沒加到 8G ,一方面是覺得這台 MacBook Pro 也用夠本了,另外一方面是因為記憶卡越來愈難找,也不符合成本。唯一讓我比較介意的是電池已經沒辦法撐很久,每次出門工作想找個咖啡廳好好寫自己的稿子,最在意的是店家有沒有提供插座讓我充電,還有那個年代的 MacBook Pro 重量真的不輕。

有想要筆電的念頭已經想很久,一直等待 Apple 新機改版的發表會哪時候會出現。但聽 MacRanger 的站長 Echo 說,都會在年底的 Apple 發表會才會針對 MacBook 系列,做一些發表新機或改版的消息。在 2018 年的 Apple 發表會,真的是讓我等到了!恩,真的是等的有點久。

2018 新 MacBook Air 重新登場,聊聊你的荷包可以撐多久 

終於在 2019 過年期間,狠下心來刷卡買了人生第一台的 MacBook Air。這次,讓我們簡單的不專業開箱吧。專業開箱請看:新款 MacBook Air 2018 輕鬆開箱,硬體終於追上其他機種了

超輕 1.25 kg 機身重量  背筆電與單眼出門不再是負擔

Macbook Air 2018 開箱 陪我一起出門工作旅行的好夥伴 - 黑崎時代

跟以前所使用的 n  年前 MacBook Pro 相比,這次的 MacBook Air 2018 重量主打只有 1.25 公斤,讓我在出門旅遊的時間或把筆電放在後背包或丟行李箱,確實可以減少了一些有感的重量。有時候因為採訪關係或出外工作,不得不在後背包內同時攜帶著筆電或單眼 Canon 70D 外加一顆廣角鏡、一罐水、一把雨傘與其他線材,真的超重….。(突然開始有點懷疑我以前到底是怎樣扛下來的)

MacBook Air 2018 款跟之前的  MacBook Air 整體的硬體設備做了很多改進與更新,更讓我下訂不考慮就好了拉,買就買。

 

Retina 顯示器  修圖閱覽照片更加精緻

Macbook Air 2018 開箱 陪我一起出門工作旅行的好夥伴 - 黑崎時代

出門在外拍照,有時候需要在飯店或民宿中把自己今天拍的照片先做處理與歸檔,參加記者會時也需要當天出稿的需求。MacBook Air 2018 新增 2560 x 1600 解析度,不僅整體所呈現的影線細緻以外,一般在上網看文字上也比較銳利了,恩,可能是之前用太久的 MacBook Pro 沒配 Retina 就覺得視覺上差很多。

除了解析度提高以外,與上一代的 MacBook Air 增加了 48% 的色彩呈現,讓我在 LightRoom 處理照片修圖的時候更有感,其實很多人都會說 Apple 的筆電顯示器色彩都很準,但與其他筆電所呈現的色澤來說,至少不太需要用 Sqyder 校色器。

 

電池續航力激增  出外旅遊工作超有感

筆電電池的續航力是買筆電的一大考慮因素之一,但筆電續航力會持續下降這是無可避免的事實,出外找個咖啡廳除了在意餐點好不好吃、環境與餐點是不是自己喜愛的,還有沒有提供插座讓我供應一下午的電。MacBook Air 2018 就官網上所介紹的,可以提供長達 12 小時的電持續航力,但就我個人使用了一陣子的心得來說,至少一個下午不插電上網、修圖、看影片等等是絕對沒有問題的。至於,到底可以使用多久我就還沒嘗試過它的最長極限了。

Macbook Air 2018 開箱 陪我一起出門工作旅行的好夥伴 - 黑崎時代

輕薄的機身搭配薄膜式鍵盤,一開始還會擔心平常使用機械式鍵盤的我會不習慣,但強迫自己使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還要拿打。因為觸發按鍵快,所以可以很快速飛快的打字都沒有問題,讓我原本有點擔心不習慣的疑慮解除了。

 

Touch ID 指紋解鎖  密碼不會再打錯了

Macbook Air 2018 開箱 陪我一起出門工作旅行的好夥伴 - 黑崎時代

當每次因有事情需要離開座位之外,等回來按照以往的慣例都需要重新輸入自己的密碼,但 MacBook Air 有提供 Touch ID 指紋解鎖,只需要簡單的用手指按一下,就快速可以解鎖了啊啊啊!!這功能怎麼不早點出啊!!!除了單純的解鎖電腦以外,再買東西或 App Store 要買東西也方便敗家的多。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