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石槽 北海岸一日遊春季限定 宛如抹茶地毯

北海岸的限定春季景點,老梅石槽,今年 2020 比往年還要提早出現。大量的綠藻遍地石頭上與其縫隙中,是老梅石槽的成因。來到老梅石槽,還可以到附近的富貴角燈塔、老梅迷宮走走,吃個石花凍來個北海岸一日遊吧!

北海岸上的綠地毯 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 北海岸一日遊春季限定 宛如抹茶地毯 - 黑崎時代

位於北海岸石門上的春天限定景點「老梅石槽」,今年 2020 綠的特別早,從 2 月開始看到許多攝影社團,很多人分享了老梅石槽 2020 的最新現況。伴隨著陽明山櫻花季的開始,就離老梅石槽的翠綠也不遠。

老梅石槽成因  綠色海藻遍佈岩石

老梅石槽 北海岸一日遊春季限定 宛如抹茶地毯 - 黑崎時代

在每年東北季風盛行時,浪花拍打著石槽的表面,也開始滋生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等等的綠色海藻。等待東北季風稍微減緩些,這些海藻們在 4 月至 5 月左右,就會在石槽上長滿了大片大片的海藻,鋪滿了整塊老梅石槽,造就今日的景觀。

但今年 2020 年,也許是因為天氣變化的關係, 2 月底就開始慢慢轉綠,整個提早了好幾個月。但有些地方還是只有綠了 1/3,所以並非完全綠喔。

老梅石槽 北海岸一日遊春季限定 宛如抹茶地毯 - 黑崎時代

這樣的石槽,其實也稱為潮溝或海蝕溝,但我大多數聽到的還是海蝕溝的稱乎居多,這些整齊的石槽,是在台北陽明山上的大屯火山爆發之後,遺留在海邊的火山礁岩,在海邊長期的沖刷下,留下了比較堅硬的部分行程石槽。

老梅石槽 北海岸一日遊春季限定 宛如抹茶地毯 - 黑崎時代

老梅石槽上這些短暫綠藻的生命,讓著許多春天前來的遊客追逐著一睹老梅石槽的風采,但若希望大家在拍攝老梅石槽上的同時,記得請勿踩踏在老梅石槽的綠藻上,剩下這些被白化摧殘過後的老梅石槽,也許,有一天我們再也看不到如此美景。

北海岸石門一日遊行程推薦

最北端富貴角燈塔 → 老梅石槽 → 老梅迷宮打卡點 → 老梅社區逛逛吃石花菜

老梅石槽交通

– 交通搭乘

淡水站搭乘 862、863 或淡水-基隆的客運,於「老梅站」下車步行 5 分鐘,穿越老梅社區就會抵達老梅石槽。

– 自行開車

高速公路國道 3 號 (基金交流道) → 2 號省道 → 石門 ( 2 號省道 26.3 公里處)
高速公路國道 1 號(五股交流道) → 64 號快速道路 → 2 號省道 → 石門 ( 2 號省道 26.3 公里處)
台北 → 2號省道 → 石門 ( 2 號省道 26.3 公里處)

老梅石槽停車

– 老梅綠石槽停車場 (google map)
– 富貴角燈塔公園入口 | 停車場 (google map)
– 老梅綠石槽停車場 (google map)

名稱:老梅綠石槽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沿岸 (google map)

台北石門老梅綠石槽 附近景點

  • 富貴角迷宮
  • 富貴角燈塔:極北燈塔
  • 富基漁港
  • 富貴角風藝術營區:專人教學彩繪風箏與放風箏教學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