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ads.txt 三分鐘無腦檢查與放置 ads.txt教學

google adsense收益對許多部落客來說非常重要,但看到後台跳出『您有一或多個 ads.txt 檔案不含 AdSense 發佈商 ID。請立即修正這個問題,以免造成嚴重的收益損失。』或是收到 google adsense寄來的email時,看到關鍵字「造成嚴重的收益損失」,許多部落客不懂 google adsense,收到這信件跟男生收到教招、女生看到男朋友偷吃一樣的震驚,真的是嚇得不要不要的。

本篇要告訴你的是該如何花三分鐘處理好你網站 google adsense 問題,檢查與解決方式超簡單,不需要懂任何廣告技巧,程度大概會上網都可以做得到。

一、檢查自己網站是否有放ads.txt

以我的網站為例,黑崎時代的網址 https://kurosaki.tw,只要在網址後面加上「/ads.txt」,即可。

黑崎時代首頁        https://kurosaki.tw
需要檢查的網頁    https://kurosaki.tw/ads.txt

1. 若你沒有放上ads.txt,網頁會呈現這樣,「error 404-找不到頁面」

google adsense ads.txt 三分鐘無腦檢查與放置 ads.txt教學 - 黑崎時代

2. 已經確定放好,會變下列 google adsense 一串看不懂的字碼,恭喜你就不用煩惱下列教學的事情了。

google adsense ads.txt 三分鐘無腦檢查與放置 ads.txt教學 - 黑崎時代

二、廣告代理商 v.s 廣告自幹王

google adsense 廣告代理商服務的內容有很多,幫你申請過 google adsense ,被 google 警告廣告問題跑去跟 google 窗口申訴 (x) 吵架(o) 你的廣告權益,還要幫從你的廣告收取收益15~20%不等的廣告費用,但廣告代理商幫你做很多,甚至幫你優化 google adsense 廣告收益排版,判定哪邊放廣告都是靠多年的經驗而來。找個廣告代理商幫你收益增加,大家都有得賺也是不錯。

但你很介意被廣告代理商收取費用,又喜歡自己按摸索新鮮事物的一切自己玩的自幹王,遇到問題或是 google 廣告申訴還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等待 google 回信,宛如古早時代丈夫當兵去的婦女一樣,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卻也等不到 google 回應的一封信。若你不介意以上缺點跟等待時間的長短,那…就當個 google adsense 自幹王吧。

自己廣告代理商又遇到 ads.txt 問題,馬上拿起你的電話跟 email 任何能聯絡代理商的方式,問候一下代理商請他提供 ads.txt 檔給你,但你也需要自行操作用 FTP 上傳至自己網站。 (後面會教如何上傳)

 

三、廣告自幹王該如何解決自己的ads.txt 問題

廢話上述九百多字終於講到本篇文章的重點,請依照下列只是一步一步操作即可獲得『完封 ads.txt 廣告自幹王』成就與稱號。

1.若你已經被 google adsense 警告,在這邊找:

打開並登入你的 adsense 後台,看左邊側欄中的「設定」>「我的網站」>「總覽」,有邊會跳出你網站現在有的 ads.txt 廣告問題,並且告訴妳該如何操作,

google adsense ads.txt 三分鐘無腦檢查與放置 ads.txt教學 - 黑崎時代

若你的帳戶還沒被警告,也許只是還沒輪到,可以到下列圖片找尋你的 pub id 碼。

請到 google adsense 後台中,「設定」>「帳戶」>「帳戶資訊」中,上面有個「發布商ID」,就是了。

google adsense ads.txt 三分鐘無腦檢查與放置 ads.txt教學 - 黑崎時代

 

三、替換自己的 pub id號碼,獲得txt文字檔一份

根據 google 的說明書上的第87頁『使用 ads.txt 檔案宣告廣告空間的授權賣方』所寫,

google adsense ads.txt 三分鐘無腦檢查與放置 ads.txt教學 - 黑崎時代

(有廣告代理商的code跟自幹王會不同,有代理商的麻煩請找代理商處理)

google.com, pub-0000000000000000,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上面這一串看不懂的東西,請把自己的 pub id 替換上面的pub-000….替換好之後,請將整串code貼到words、筆記本、sublime text,你電腦中一定會有裝的文字檔軟體,請「另存新檔」同時把檔名設定叫「ads.txt」。恭喜你,又距離『完封 ads.txt 廣告自幹王』了一步。(快速一分鐘用windows/mac 產生 txt 檔)

每個人的 pub id 都會不一樣,請勿直接拿親朋好友的 pub id 檔案來改,若不小心沒存好或丟錯檔案,你整個網站的收益就馬上拱手給他人,google adsense 的收益認 pub id,一個不小心就會GG,況且大家的檔名都是ads.txt,超級容易弄錯的。

 

四、將 ads.txt 檔案上傳自家網站的FTP中

接著把剛剛所創立或廣告代理商所給你的 ads.txt 當中,利用 FTP 上傳到你網站的空間。個人推薦 FilaZila 這套軟體,windows 與 ios 系統兩個都有支援而且軟體面費,別忘我在哪邊下載請拜一下 google大神或 #萬事問臉書,我這是黑崎時代又不是史萊姆的第一個家跟為榮福利站。

google adsense ads.txt 三分鐘無腦檢查與放置 ads.txt教學 - 黑崎時代

自架站的朋友,打開 FileZila 軟體,輸入你網站空間所在的主機 (host)、使用者名稱、密碼、連接埠(port),連線之後,請將 ads.txt 檔案拖拉至空間就好,若這邊不行,請找一個「www」的文件夾丟就好,但大部分的空間都是直接丟上去不用找資料夾,大約 90%都可以解決。

丟好了檔案之後,請回到本篇文章的步驟一,確認輸入你的網址/ads.txt有出現一串code,就完成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想請問如果檢查網站發現沒有放ads.txt
    那要怎麼去處理,謝謝

  2. 你好,我的Google Adsense頁面上端也有出現『收益警示:您有一或多個網站沒有 ads.txt 檔案。請立即修正這個問題,以免造成嚴重的收益損失。』這個提示,但是我按照版主的方式檢查,的確也有顯示我自己的『google.com, pub-我的,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想請教版主,這樣確認就沒事了嗎?那為什麼Google Adsense頁面上還會出現這個提示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