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新生不限時咖啡廳 德佈咖啡 復古風格還以為來到中藥店

位於光華商場三創附近的咖啡廳種類很多,像是KiOSK 咖啡、德佈咖啡、好休咖啡則各有各的特色,其中德佈咖啡店內充滿各種復古老器具,彷彿進入了 50、60 年代那種穿越時空的氣氛。不僅提供免費 wifi、插座外,重點還是不限時可以在這邊與朋友坐在榻榻米上大聊特聊,想要有個獨立讀書閱讀或使用筆電工作的人,旁邊還有提供小桌與檯燈工作一整天。

那是個綿綿細雨天的平安夜,去了華山文創只為了目睹卡娜赫拉的扭扭世界,結果排了兩個小時的隊伍出來什麼都沒買(恩,感覺起來外面都買得到就很收手),不僅在冷冷的天氣吹了兩個小時的寒風,出來的瞬間也覺得自己有點蠢……,不過,人總是要蠢過才會學習到一些教訓或經驗。

 

巷弄中帶點寧靜的復古咖啡廳 德佈咖啡

忠孝新生不限時咖啡廳 德佈咖啡 復古風格還以為來到中藥店 - 黑崎時代

告別了華山文創園區,轉向三創附近的三家咖啡廳,分別是KiOSK 咖啡、德佈咖啡、好休咖啡,這次挑選了德佈咖啡作為這次寫文章的秘密基地。跟著 google map 還差點找錯路,終於發現在路邊的德佈咖啡,光是看到門口與內裝的特色,就馬上決定就是這家了。

忠孝新生不限時咖啡廳 德佈咖啡 復古風格還以為來到中藥店 - 黑崎時代

忠孝新生不限時咖啡廳 德佈咖啡 復古風格還以為來到中藥店 - 黑崎時代

若要我用一句話形容德佈咖啡,就是「巷弄中帶點寧靜感的復古咖啡廳」,簡單傳統的木門設計,讓每個進來的客人開門都很有音效感,不僅店內的桌椅很多種變化,從左邊的兩人工作小桌搭配著鎢絲燈泡的設計,中間還有幾張兩人或四人桌,看是要沙發還是時代感十足的透明大桌都有,若只是想要跟朋友舒適地聊天,右邊還有榻榻米讓三五好友齊坐一堂聊個東南西北都行。

 

德佈咖啡菜單這邊找

忠孝新生咖啡廳 德佈咖啡 菜單

德佈咖啡提供了超級多種的手沖單品可以選擇,多到一個我菜單拍不完的地步,若對手沖單品有興趣看不訪自己前來看看,除了手沖單品咖啡以外,其他還有非常多種的「特別地」義式咖啡可選擇,像是冬瓜茶拿鐵、麥芽拿鐵、芭樂拿鐵、蘋果拿鐵、甘蔗拿鐵,各種從來沒想過的拿鐵組合這邊都幾乎可以找到,價位差不多落於 130 ~ 160 元之間,看到會覺得有點神奇會想要嘗試。不喝咖啡的朋友,也可以找到台灣茶葉等等飲品。

此外,德佈還有提供其他下午茶系列,像是蛋糕、軟法、司康等等,還有提供零售咖啡豆,每個月都可以在粉絲團上面看到販賣的相關資訊。

 

各式各樣的奇特咖啡系

忠孝新生不限時咖啡廳 德佈咖啡 復古風格還以為來到中藥店 - 黑崎時代

糖霜蜂鳥蛋糕 $150

看到今日半價忍不住就點了,每到了甜點店或咖啡廳就忍不住點份蛋糕來當作大腦糖分的補充,蛋糕本體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濕潤,溫熱淡淡的香蕉與肉桂氣味,內含豐富多料的堅果的香氣充滿整個口腔,上面堆滿著糖霜充滿檸檬香氣,讓整個口感又更上一層。

忠孝新生不限時咖啡廳 德佈咖啡 復古風格還以為來到中藥店 - 黑崎時代

桂花釀拿鐵 $160

看到各式各樣的咖啡覺得好奇,特別是拿鐵系列口味也很多,原本我大多數的習慣都是點拿鐵或黑糖拿鐵,但看到桂花釀就忍不住想要試試看就點了一杯。但實質上喝了幾口,桂花釀的味道完全都會被咖啡香氣蓋住,大概比較有感的就是喝到底部才會比較濃郁。

忠孝新生不限時咖啡廳 德佈咖啡 復古風格還以為來到中藥店 - 黑崎時代

芭樂咖啡 $160

什麼咖啡沒喝過,但芭樂咖啡還真的沒喝過。分層上下兩層的咖啡與芭樂汁,混在一起喝先入口的是芭樂淡淡的香氣,在配上咖啡的後勁與味道,混雜在一起卻有點先甜後苦的味道。這樣的混合方式,除了喜宴上芭樂與柳橙汁的搭配以外,第一次喝到與咖啡混合的比例,有種說不清楚的感受。

不是難喝,而是一種複雜的口感從不適應到能適應,後續變得能接受這樣的感官刺激,是一種療癒。

名稱:德佈咖啡
電話:02-25417279
營業時間:一~日 13:00 ~ 22: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5號 (google map)
交通: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走路八分鐘、松江南京站三號出口走路八分鐘
提供:免費插座、免費 wifi、開水續杯
低消:每人一項商品
備註:不收服務費、網路還蠻 ok 的速度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