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螢火蟲秘境 2021 晶園休閒渡假村走路 3 分鐘

南投看螢火蟲秘境又一家,位於南投魚池的九族文化村附近,開車只要 5 分鐘的日月潭晶園休閒渡假村,沒想到入住房間之後,走路 3 分鐘就能看到螢火蟲秘境!晶園的入住環境與中式晚餐,真的讓我流連忘返,更沒想到 2021 今年,就能直接走路就能看到螢火蟲。本篇文章分享給你日月潭晶園休閒渡假村的螢火蟲秘境,

南投螢火蟲秘境 日月潭晶園休閒渡假村

南投螢火蟲秘境 2021 晶園休閒渡假村走路 3 分鐘 - 黑崎時代

▲ 晶園的晚餐,這雞實在太好吃啦!

這次前來南投,主要走訪相關以螢火蟲為季節的旅遊方式,白天跑了鹿谷太極美地的世界喝茶日、南投國姓的糯米橋咖啡工坊、紙教堂,隔天還要再去踏上遙遠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期待著晚上入住到日月潭經園休閒渡假村中,去年 2020 年有來到晶園品嘗「跟著蝴蝶去旅行」的蝴蝶餐,讓我對晶園的菜色念念不忘。

這次聽說 2021 年晶園在園區內,就可以用散步的方式欣賞到螢火蟲,真的讓我大呼訝異。近年來每個地方為了螢火蟲的復育與土地的保持,可說是不簡單的一件事情,不僅水質的保持,附近環境不能有光害也不能有人為的破壞,光是要保持環境這也不容易也不簡單。

起初,抱持著半信半疑的狀態,從晶園餐廳走到傳說中的晶園螢火蟲秘境,今天的天氣有點涼,也伴隨著南投近半年沒見過的毛毛雨。由於螢火蟲出現的時間都是天黑左右直到七八點,但是否會有大爆發的數量除了看天氣、溫度、是否下雨、還有自己的人品。今天是 4/7 也是拍攝螢火蟲的日期,比原先預計的螢火蟲季節提前了幾天。

日月潭晶園休閒渡假村 螢火蟲秘境活動

活動名稱:四月,走!飛去森林裡的銀河系!
活動日期:2021. 4/10 ~ 5/23  
活動時間:19:00 和 19:30 ,每天兩梯次,
報名人數:每梯次 40 人
相關費用:場地復育費 $150/人、四人同行價 $550(身高 110 cm 以下、當地居民不收費)
活動內容:螢火蟲生態步道導覽 + 螢火蟲專屬攝影區
報名方式:049- 2898740 

綠色螢光點點 滿天飛舞

南投螢火蟲秘境 2021 晶園休閒渡假村走路 3 分鐘 - 黑崎時代

看著附近的草叢內飛出幾隻綠色螢光,就知道對了!馬上架起腳架,也降低自己的音量,慢慢地欣賞這些從草地上飛舞出的點點螢光。搭配遠處晶園的總統套房,如同在森林小木屋般,充滿童趣與夢幻。當下的感覺只有好美,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可以蹲在這邊,欣賞著這些自然的美景與微小的幸福。

南投螢火蟲秘境 2021 晶園休閒渡假村走路 3 分鐘 - 黑崎時代

拍攝螢火蟲小提醒

1. 手機手電筒的燈光,若真的要探路,請用紅色玻璃紙包住
2. 看螢火蟲的時候請勿大聲喧嘩,也別直接動手抓螢火蟲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