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下午茶來吃日式烤糰子芭樂嫂日式茶屋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和竹子湖繡球花季為最重要的兩大活動,但在海芋大道逛累了,想要歇腿休息,吃點竹子湖下午茶嗎?若喜愛日式烤糰子等日系甜點,或吃點竹子湖招牌彩色小饅頭的,可以前來有超大草皮讓小朋友放風的芭樂嫂日式茶屋。裝潢等有台式日系風,而且通風座位距離又寬大,也不限時間喔!

陽明山竹子湖 芭樂嫂日式茶屋

位於竹子湖海芋大道旁的竹子湖餐廳「芭樂嫂日式茶屋」,一旁有吉園圃花園野菜餐廳、木珍園、竹子湖山中園野菜餐廳等,有別於其他的正餐,芭樂嫂日式茶屋以日系京都的方式,打造一個有碩大草地的陽明山下午茶區域,讓遊客都可以來這邊,吃點小點心休息一下,繼續後面的旅程。

每次不管是三四月前來看海芋,亦或是五六月看著蓬蓬整求粉嫩的繡球花,即便吃過午餐,每到了下午茶時間,總是又餓得特別快。此時,又不能到其他正餐的餐廳用餐,畢竟份量與人數都是一種問題,也有可能遇到店家下午休息時間。每次,我都會來回的走在海芋大道上來回找尋,各種不一樣的下午茶點心。但每次經過芭樂嫂日式茶屋,總是被那烤糰子的香氣吸引,就走進到店裡了。

「我想吃烤糰子。」
「醬油口味看起來不錯,上面還有芝麻耶」

我深深地被烤糰子吸引。

✔ 台北租機車

台北轉運站取車 │ 特價 $665 起 │ 預約取車

✔ 台北租汽車

特價 $1150 起 │ 預約取車

竹子湖下午茶 日系烤糰子

竹子湖下午茶來吃日式烤糰子芭樂嫂日式茶屋 - 黑崎時代
竹子湖下午茶來吃日式烤糰子芭樂嫂日式茶屋 - 黑崎時代

吃了兩三次,也並非第一次前來芭樂嫂日式茶屋,但每次點餐,都只有點日式烤糰子這選項才能深入我心。烤過的香氣,刷過日式醬油,撒上滿滿的海苔與芝麻,儼然把日系那單純的醬油口味糰子,演變成台式符合台灣人胃的模式。即便我對於美食不是那樣事事講求精確到底,因為那才會有對自家對美食的詮釋與氛圍,許多美食文化都是這樣漸漸演變出自家獨特的一方。

竹子湖下午茶來吃日式烤糰子芭樂嫂日式茶屋 - 黑崎時代

懷念那溫暖的午日陽光,撒在烤糰子上的那份溫暖,入口 Q 彈與海苔與醬油的香氣四溢,白芝麻更點綴與加強了一切。遠方的陽明山山系,前面不遠處的大草地有孩子嘻笑的歡樂聲,喜愛坐在一旁吃著烤糰子欣賞遠方的風景,幾次前來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溫暖的陽光也好,充滿霧氣飄緲與變換白霧景色也是一種生活的模式。

最後,陽明山上竹子湖能吃下午茶餐點的餐廳並沒有很多,若只是想要有個地方休息與吃點小點心,芭樂嫂日式茶屋也許可以考慮看看他們家的餐點,最推薦為日系烤糰子。若是有待小朋友的爸媽們,也可以讓小朋友去外面的草地上奔跑拍照放空唷。

名稱:芭樂嫂日式茶屋
電話:0988-221479
營業時間: 一~日 09:00~18:00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3號 (google map)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