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一日遊 白沙灣 那些我們追尋的海洋與回憶

有一種藍色,那是屬於台北白沙灣獨有的色彩,一年四季伴隨著不同等級的風,像是微風溫暖的春天、涼爽強韌的夏季海風、站在鋒面前端的秋風,冷峻嚴酷又強勁的東北季風。不同的溫度與季節,讓人都想要一再的前來白沙灣走走,每個時節前來都有不一樣的感受與特色。

從小長住在台北,位於台北東北角與北海岸都不知道去了幾次,但從來都沒為這些地方寫過些許的篇篇文章。特地在某個不起眼的平日,先到北海岸的淺水灣放空休息一下,但以無法回想上次到淺水灣是哪時候的事情了,被淺水灣的溫暖陽光所照著,即便是冷風的冬天,吹著海風也是舒服自在。

告別了放空的淺水灣, 我們轉向白沙灣前進,今天的目的是前往白沙灣旁邊的貓咪咖啡廳「豹豹咖啡」,從上網查的資料有六隻豹貓,希望可以帶著筆電過去工作。

北海岸一日遊 白沙灣 那些我們追尋的海洋與回憶 - 黑崎時代白沙灣美食,那些療癒系的台北貓咪咖啡廳「豹豹咖啡」

在踏進豹豹咖啡廳之前,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好,決定先在白沙灣上的木棧道上坐著,吹著海風繼續放空 part 2,平日的白沙灣,本來會來的遊客就不多,看著遠處的海浪拍打的岸上的沙灘,好像一切日常的煩惱都可以隨處丟進去海洋中。

北海岸一日遊 白沙灣 那些我們追尋的海洋與回憶 - 黑崎時代

不知道是誰的衝浪板,放置白沙上。

我們靜靜地讓風吹亂頭髮,已分不清楚到底哪個是自己的方向,如同在人生道路中站在交錯的十字路口上,正思考著自己要往哪邊走呢?是這邊嗎?這樣好嗎?腦袋中有許多待解的謎題,需要一個指向光明的燈塔,試著前進。

看著自己腳上的靴子,看著遠方的大海,被你偷看著。

北海岸一日遊 白沙灣 那些我們追尋的海洋與回憶 - 黑崎時代

白沙灣上的平日遊客,依舊佔據著日常的角落。

北海岸一日遊 白沙灣 那些我們追尋的海洋與回憶 - 黑崎時代

北海岸一日遊 白沙灣 那些我們追尋的海洋與回憶 - 黑崎時代

吹著海風,看著海灘前來的遊客們來來往往,有些直接鋪著一塊野餐墊坐在上面享受著日光。沈澱了許久,看著前方的大海總有說不清楚的哀愁與感動,有多久沒有找尋自己的空閒時間,找個好天氣的時間,坐在太陽底下曬著陽光。

名稱:白沙灣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德茂里下員坑 (google map)
備註:一~日 09:00~17:0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