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三民站美食 泉心國際聯誼會-饕苑粵式海鮮餐廳,捷運松山線粵式好料理,不貴cp值爆表!適合家庭公司聚餐!(2016已經關閉)

 

IMG_3002 

這次很開心能夠到去年六月才開幕的泉心國際聯誼會-饕苑粵式海鮮餐廳試吃,

也在捷運松山線上。一般而言,我是不太有機會到這樣子的餐廳用餐的,

一方面是人數不夠多,另外一方面就是這樣的菜色在過年或是朋友結婚吃到的機會比較多。

粵式料理給我的印象中,不外乎是雞鴨等豐盛肉類的料理,口味也相對的比較重。

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泉心國際聯誼會館底下一樓的饕苑粵式海鮮餐廳,

你或許以為要會員才可以進去用餐,其實沒有,一般的外人也非常歡迎來訂位。

對這邊的印象就是很多很多大陸客,多到呼天喊地,不管是坐在這邊還是上樓買各種精品手錶。

直到來試吃這家餐廳才顛覆我對這邊地方的想像。更加讓我期待會有怎樣的餐點,或是怎樣的美食出現。

(2016.11.9更新:已經暫停營業)

IMG_2565

位於震旦大樓的泉心國際聯誼會,內有許多的設施,像是運動、游泳池、健身房、與各種的跳舞課程,

非常適合加入會員來運動,也有健身教練可以提供你詢問各種咨詢的服務。

不過我這次來主要是來吃他們家的餐廳。

 IMG_2569

碩大的紅色招牌,上面配合LED燈,宣傳店裡所有的菜色與各種介紹,

這邊也有下午茶與輕食,即便你是這邊的會員來運動,也可以坐在旁邊下午休息一下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IMG_2566

沿著樓梯走下就可以到達店內的大門口,旁邊還有紅色大傘照著戶外的座椅,若天氣不錯暖和的話也可以坐在這邊跟朋友聊聊天。

 IMG_2575

店內的大門口,多了許多可愛小燈籠的裝飾品垂掛,顯得古色古香。

現代建築與傳統的中國風味搭在一起,不會有任何的違和感,反而更讓我好奇裡面的裝潢到底是怎樣子的?

 IMG_2599

一進去,就可以看得到金屬直面的招牌,饕苑粵式海鮮餐廳 (Gourmet Garden Restaruant),

金屬質感配上旁邊框框,與後面的背板更襯托出整體的一致性。主題不髒亂、喧賓奪主,反而更點綴了重點性。很簡單,卻又不失重點。

 IMG_2593

左手邊的櫃檯冰櫃裡,有許多飲料,我想這應該就是製備飲料的地方吧

IMG_2595

招呼客人等待後位的小吧台,不過餐廳的話要從門口往左邊走才是,右邊是只有會員才可以進去的其他地方。

不過這邊的指示非常的明顯,所以不會迷路不知道該怎麼走。

若有不知道該怎麼怎麼走的話,去詢問服務人員他們都會給予我很親切的服務與指示。

沿著走廊,都有酒品作為裝飾,不管是紅酒也好,其他的酒類也好,

若喜歡酒類的可以來這邊看一看。

IMG_2588

 IMG_2589

IMG_2625

許多的酒品,每個美麗的瓶子都看起來身價不凡,擺設在這邊又可以當成是藝術品,美不勝收。

 IMG_2579

 IMG_2580

走廊一邊是放酒的裝飾,另外一般為兩人的小座位,再度沿著走來進去才會進到稍微大的桌面。

 IMG_2601

抬頭一看,燈飾簡單,卻不失照明度,卻又帶點氛圍,恰時剛剛好的氣氛。

IMG_2585 

這邊提供比較大桌的座位,還以屏風放著一個花瓶作為空間的區隔,

在空間的舒適度上,卻不會給人過度狹小或是擁擠,卻又能與隔壁桌的隔開一點距離。

 若是來這邊用餐,座位的部分隨時都可以請服務生來加座位。

IMG_2587 

IMG_2610

這次我們所使用的是小包廂,這家餐廳一共有兩個包廂,一大一小,

小的只有一桌十人,大的就兩桌二十人左右,怕長輩無聊,

都有電視可以觀看。大包廂還有附上KTV能夠在與同事高唱一曲,

不過包廂是的就是會有所謂的低消,小則一萬,大則兩萬,

其實以這一桌十人算起來價錢不算貴,且還有電視,內部的裝潢也典雅雅致,

也不會怕在裡面唱歌會吵到外面的人,非常適合公司聚會,

或過年時候與家裡的親朋好友一起聚餐,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2612

下面就是這家餐廳為了歲末暖冬所推出的最新菜單,

這邊的菜單都會隨者當季的食材來做更正,所以不能保證每次來都會有同樣的餐點。

以下開始就是菜單,就如同剛才我所說,會根據當天狀況來做調整,

若你要公司聚餐的話,也可以直接打電話過來詢問訂位,與你們的預算,

餐廳會再根據預算來做你們菜色上的變動。所以這部分算是非常的貼心。

給個自己能接受的價位,餐廳就會幫你配好該有的湯、主餐,

若有人單獨吃素也沒有問題,也是可以另外準備的。

 

IMG_2606 

IMG_2607

 IMG_2605

 IMG_2608

 IMG_2604

 IMG_2603

 

IMG_2602

這是小包廂,鋪設紅色的地毯,牆上典雅的燈光色彩,

桌布呈現光數色澤,高貴氣氛

抬頭一看,裝飾的水晶燈也是炫目華麗,氣氛讓我覺得在這邊用餐如同家裡一般的舒適,

非常的放鬆自在,並不會有來到很高檔的餐廳卻有壓迫感的感覺。

IMG_2621

中國菜一定要有的固定排盤方式,桌布與盤子外圍的色系一致,

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的高貴,整個在這邊吃飯就氣質起來了!

從湯匙、筷子、桌上的水杯、醬料盤都是一樣的色系。

真的非常開心能夠在這邊用餐。我相信好的餐具更可以帶給人舒適的用餐享受,

桌上原本就有的小菜,左是泡菜:吃起來並非一般的韓式泡菜,

比較像是自己醃製的稍微帶的辣的泡菜,脆度很夠,卻又不會覺得太酸。

基本的醬料也有,醋與醬油用可愛的小瓶裝著,要用的時候再倒出,不過我從頭到我都沒有機會可以使用它。 

左:涼拌青木瓜,我很喜歡吃這樣的青木瓜,第一吃起來脆口,第二又開胃,所以這幾樣小菜當很受我喜愛

右:花生配上不知道是什麼小配料,花生吃起來香味足夠

 IMG_2770

 

IMG_2651

港式臘拼盤

臘肉果然是粵式料理裡面不可缺少的一道。三種不同的臘肉吃起來口感層次分明,

不過因為口味有根據現在台灣人對養生與健康的要求,所以整家餐廳的菜色在口味上有做調整偏清淡些。

所以不用擔心來這邊吃到的是過度重口味的食材。

每條不同的臘肉,各有其所好,配上上面深綠色的裝飾與花朵,更增添整體的美味度。 

 IMG_2769

 

IMG_2652

西汁青芥蝦球

西汁就是比較清淡一點的芥末醬,口味並不會這樣的嗆鼻,我算是不太愛芥末醬的人,

不過炸好的蝦球配上一點的芥末醬提出了蝦子的甜。

蝦子真的很大,這樣才能算是標準的蝦球!

蝦肉鮮甜,海鮮其實不用做太多的處理,真的是新鮮的就好吃。

IMG_2768 

海尼根:不過因為我對酒精過敏,這部分是除了我以外的大家啊!

邊也有提供酒類的飲品,可以與同事來這邊聚餐也可以小酌一下。

IMG_2688

所以,店家很貼心的幫我調了無酒精的可爾必思飲料,

雙層的兩個顏色看起來鮮豔又美麗,害我喝完好想要繼續來一杯。

 IMG_2660

蒜味脆皮雞/半隻

若有機會來這家餐廳用餐,一定要點他們家的雞啊!

果然名副其實,皮真的香脆多汁,肉也鮮甜,上面也適度的油脂作為兩著之間的結合,

旁邊還有附上椒鹽可做沾取。不過我覺得光單吃味道就很夠味了,

不過我還是有實驗一下精神去沾一下,就味道比較鹹一些,但不失原本的味道。

這道真的很獲得我的喜愛,真的好吃!

 IMG_2682

乾隆一品煲

好大的海鮮、蝦、干貝等乾炒,配上菇類與菜,味道十分足,卻又不重口,

還可以吃的到海鮮的甜味.干貝與蝦也非常的大與飽滿。醬汁也收得很乾。

 IMG_2698

干炒牛河粉

河粉非常的Q彈,上面與許多芝麻和香菜與些許的牛肉,

我非常喜歡吃他們家的河粉,因為不會太軟,反而有點咬勁,香氣也夠

一桌就快要放不下了啊,!大家都一直拍照卻還來不級吃,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有把它吃光光的!

 IMG_2702

北菇扒豆苗

豆苗與菇類,雖然有些勾芡,但菇類處理得很棒,

但有原有的咬勁,可惜豆苗有點老,所以吃起來會比較偏硬

 IMG_2705

麻油松板蝦 

可惜裡面加了些米酒,我就沒有辦法吃了,

不過根據我朋友的說法,裡面的豬肉與蝦用料很實在,隨便一撈都是料,

 IMG_2710

 

IMG_2712

金門麵線

朋友的碗,這一定要配上金門麵線來吃,真可惜我只能吃乾麵線。

不過乾麵線也非常的Q,朋友說,蝦子肉質飽滿,

我應該要去拍他剝好的滿滿蝦殼的盤子以圖證明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願意為了吃而剝蝦子!

 IMG_2719

鹹魚炒飯

其實我吃的時候完全沒有問到鹹魚的味道,只覺得這炒飯好像吃起來稍微鹹了一點,是我朋友跟我說裡面有他最討厭的鹹魚我才知道的。不過他討厭鹹魚討厭到還是吃了,這代表就算非常討厭吃鹹魚的味道也能接受它,話說我真的沒有聞到任何鹹魚味,只有粒粒分明的炒飯香啊。

 IMG_2732

山藥土雞鍋

這湯超棒的!一般來說這樣的湯我是不會去找它裡面的料來吃,

因為湯裡面的料一定是熬成精華都在湯裡麵啊,不過這湯推翻了我的想像!

裡面有綿兒細緻的山藥與鮮嫩的土雞肉,我連皮都吃下去了,可見有多好吃,因為我最討厭的就是吃雞皮!!!!!!

沒錯!我非常討厭吃雞皮,所以凡事什麼白斬雞料理的那種雞,我是會把所有的雞皮去掉,

大概唯一不會去的,只有炸雞了吧!但烤雞我也會非常挑,

不好吃的雞皮我都一律去掉去掉~

但這家的雞皮可以讓我乖乖吃下去我就覺得這湯頭很厲害,所以我默默吃了兩碗…..

 

IMG_2743

IMG_2766

 

IMG_2744

精美甜品:芝麻球

看似小小的芝麻球裡面卻有大大的學問,說真的,

我覺得芝麻球可以擺盤成這樣好漂亮,底下紅色的是醬汁

 可惡啊!半夜看到這橫切面真的是太犯規了!

外酥內軟的芝麻球,內有內陷,所以吃的時候要多注意一下會被燙到!

配上酸甜醬汁,不甜不酸剛剛好,怎麼可以這麽搭啊!!!

 IMG_2739

這次很謝謝饕苑的郭主廚,真的謝謝你!

 IMG_2758

這次很開心可以跟其他部落客一同想用餐點,

也謝謝吳執行長、林總經理的招待。

這家饕苑粵式海鮮餐廳非常適合多人家族聚餐、小公司尾牙、訂婚個一兩小桌、

過年團圓飯菜,若平常的時候也可以來這邊吃個商業的午餐,

不過我還是覺得多人比較划算起來,吃起來也比較有那種氛圍,可以跟家裡的家人好好的聊天聚一聚

,包廂裡面的隔音非常的好,所以不用擔心會受到其他客人的干擾,

整體的裝潢與氣質給人非常的舒服,也配合樓下的停車場,消費可以抵停車,

距離捷運南京三民站也不算太遠的距離。

所以交通方便,價錢算下來也不會太貴,若要用這松山區的地價來說,算是平實用料好實在。

過年快要到了,不方就考慮這一家來最為過年的團圓飯吧!

 

店名:饕苑粵式海鮮餐廳 (Gourmet Garden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6號B1  (震旦大樓)

電話:02-27640101

營業時間:1100-2300

泉心國際聯誼會-饕苑粵式海鮮餐廳Looker連結:http://gourmet.looker.tw/
 

Looker首頁連結:

looker.tw

 
泉心國際聯誼會-饕苑粵式海鮮餐廳官網:http://www.quanxin.com.tw/Default.htm
 
備註:1. 配合餐廳用餐可以到配合的停車場停車,距離捷運站「南京三民站」走路十分鐘內就會到

        2. 不是泉心國際聯誼會的會員也可以訂位

        3. 適合家庭用餐、小公司聚會、訂婚喜宴


顯示詳細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是星期日去吃的~少了土雞鍋和芝麻球~(哭)
    版主回覆:(01/28/2015 06:00:46 AM)
    原來這兩天還有差異啊XD
    沒有吃到真的很可惜,這兩道我好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