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路30巷美食 上樓看看arthere cafe 信義商圈 不能不去的好咖啡廳 工作聊天看電視享受美食一概都有!永吉路30巷

IMG_2526

突然發現最近去了好多家咖啡廳,想想這已經是我最近去的第三家了,不過我更遠大的目標是想要去過全臺北的咖啡店,不過我想這應該會有難度吧。咖啡店很容易開卻又很容易消失,而且我寫的速度根本就趕不上去吃餐廳的速度。這次到了捷運市政府站永吉路30巷永吉路30巷是個東西很多也很好吃,有名的我都吃過的好挖寶的地方。但都因為當時候沒有拍照,就沒有辦法介紹給大家,等下次又去吃的時候再好好的拍照吧。我現在都會克制自己在還沒有食物的「遺照」前,不準把東西都吃光光。

IMG_2459

IMG_2508

來到信義區永吉路30巷口,看到屈臣氏之後右轉就可以看到店面了,算是非常好找的店家。除了店內的兩樓空間以外,外面還有可愛的小戶外空間,若天氣很棒的話,坐在這邊看著外面走動的人群,我有時候也會享受這樣的下午時分,若是春天那種溫暖的氣溫,坐在外面真的是很棒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怎麼最近去的店都會有聖誕裝飾品呢?聖誕節不是過了嗎?有這樣疑問的我,就剛剛好看到店門口的兩個聖誕紅盆栽,這家的店名也很特別,叫做「上樓看看」arthere cafe。這樣的氣氛,真的會想要讓人讓去看看,到底是怎樣的風景,或許是人文氣質,我很享受探索城市裡面的咖啡館,就如同以前所說「每個咖啡館都有他自己的故事,只是這個故事令人著迷的程度罷了」。這次就來讓我們真的上樓看看,不過也剛剛好訂位在二樓拉。

充滿植株綠色氣息的門口,在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的信義區,更添加一份色彩。話說回來我很喜歡這種小庭院的感覺,更喜歡這種悠閒的午後,最好是睡到中午起來去吃個bruch,帶個電腦喝杯咖啡上網就度過了美好的下午,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一樓店內俱有點餐的吧台,與三四張碩大張的木桌,其實算是個可以跟朋友相約聚餐不錯的地方,但我並沒有拍一樓的空間。我一進來的時候就被這個通往二樓的樓梯與擺設吸引住了,可愛的聖誕樹與會發光的小鹿造型,讓我不停下來仔細看看都非常的難。旁邊放著許多文青喜愛的各類宣傳廣告,讓人不想要往上走,我完全被這小角落給吸引住了,

IMG_2505

許多這類活動的宣傳DM與文藝活動,當然還有店內的小名片樹。

IMG_2507

不小心就拍到正妹店員,我蠻喜歡前面的桌子,不過我發現來這邊的人許多都帶有筆電,而且店內的插座可以使用。在這樣的氣氛像使用筆電喝個咖啡,而且你也不用擔心筆電一下就沒有電力,連我走到二樓,也是許多人在上面使用,所以算起來,插座數量算是不少,而且很棒的事。在每個人的桌上還會有可愛的小檯燈讓自己使用。

不管你是要在這邊讀書也好,用電腦也好,檯燈的光線都可以足夠,並不會燈光不夠的感覺。就像有些咖啡店走的是昏暗色系,也沒有足夠的光線,我每次看到這樣的人在裡面用電腦我都覺得很佩服!左邊還有許多調酒用的許多味道的果汁,背後還有瓶瓶罐罐非常的可愛。

IMG_2461

走上樓梯後,我還很認真的考慮到底是左邊還是右邊呢!一上來二樓的狀況,果然店名叫做「上樓看看」。整片透明的落地窗,光線非常的充足,我到的時候是下午一點左右,陽光算不會太大,但卻又採用十分採光的設計,店內的牆壁雖然不是純白色,但也足夠反射光線到四處的每一個角落。

IMG_2471

長直復古型的桌子,每個小距離也有個人小檯燈,灰質的地板,更能反出室內的透光。

IMG_2474

二樓的某個小角落,這邊的桌子也可以使用的喔,桌上有個小牌就是代表已經被訂位走了,若你來信義區順便想要來這家的話,最好是中午左右就要過來,因為我從下午待到晚上,店內的座位更是滿滿滿,完全沒有任何的座位可以使用呢。牆上有可愛獨特的圖樣設計,讓人就好想是在看展覽的那種感覺,四處都是驚喜,深怕下一秒又會錯過什麼。

另外的角度,利用室內的白色大牆壁,播放著國家地理頻道,就算你只是來跟朋友聊聊天,也可以配個超大螢幕當電視。不過因為白天還很亮的關係,坐的位子就會隨著光線會有點反光,等到晚上就不會有這問題了。在我跟朋友聚會的時候,我都會一直看著這邊,這時候的國家地理頻道正在播放的是「人類考古」,一直看著出現的人頭骨頭,雖然聽不到他們在講些什麼,光看畫面都覺得非常的有趣。這樣的時間可以一直被消耗,總覺得時間很快就看完了!生命果該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面啊!

IMG_2475

IMG_2476

銀白色的聖誕樹上面掛些許的復古照片與銀色的裝飾球,格外讓人覺得閃耀,即便不是奪目耀眼的金,也可以低調沈穩的灰白。

接下來就是店內的菜單了噢!

上樓看看菜單

IMG_2502

IMG_2498

IMG_2501

IMG_2499

IMG_2497

IMG_2494

這邊有幾個小規定,當然除了基本的禁帶外食,若要點餐就要麻煩去一樓點餐,二樓與一樓都有餐具與水杯自行取用。整個從頭到尾都可以DIY,要什麼自己拿就對了,不過店內人真的很多,若不這樣真的會忙不過來呢!

IMG_2500

意式咖啡的種類也算蠻多種的,就算不喜歡喝咖啡的人也有巧克力可以選擇。

IMG_2493

IMG_2492

當然這邊也有分門別類地精品咖啡!

IMG_2504

IMG_2503

IMG_2496

除了咖啡、可可以外,還有茶類飲料,算是飲料界裡面非常眾多選擇的一種。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喜歡看到菜單明明就很多種類可以選擇,但就會想要每個都給他喝喝看。

IMG_2495

講究比較養生一點的人,這邊也有花草茶噢

ˋIMG_2491

連果汁都有,而且還有不一樣的特調

餐點類的就會有墨西哥卷餅與Biz Lunch,內容有許多醬料可以選擇。

連三明治都有呢!

不過我這來第一次就點這個看起來非常豐富的早午餐,不知道來的時候會變成怎樣子

也有針對小朋友的兒童餐點噢

來到了咖啡店,基本款的甜食與下酒菜,配上後面獨特有的調酒系列,即便是下個班也來這邊放鬆談公事,相互聊天也是蠻不錯的選擇。

酒精性飲品種類也算豐富,旁邊還非常的貼心告訴你它的酒精濃度是多少,作為參考用。

IMG_2489

IMG_2469

早午餐系列 $290

這是我點的,看起來一整個豐富啊!除了基本的沙拉以外,我還點了火腿、全麥吐司,店家還附上了塗麵包的奶油與果醬,外加好大一盤的法式野菇炒蛋,還有超超超超超長的兩條香腸拉,與完全被沙拉擋住的炒馬鈴薯塊!旁邊還有一個非常小巧可愛的柳橙奶酪。這樣的價值只要290而且不用再多加服務費,還有飲料的價錢也是包含在裡面的喔!非常的超值划算,而且香腸這種很容易油膩的食物,這家店都處理得不錯,維持香腸外面脆脆爽口的感覺,野菇炒蛋也非常的有味道,配上香酥烤好的麵包,與多樣性的沙拉,真的是非常的滿足!

別看套餐只有那樣,還有附飲料喔!我選的是柳橙汁,而且這邊的柳橙汁喝起來跟外面的那種濃縮果汁不一樣,喝起來不是濃縮果汁加水稀釋,也不是糖水,就是完完全全的「柳橙汁」,上面還附上了一大薄片的柳橙切片,非常的美觀增添味道。

IMG_2484

朋友點的火烤雞肉三明治 $220

看起來用料也十分豐富,這邊就比較能看得清楚炒馬鈴薯。上一張照片完全的被擋住了,就算這樣,吐司裡面夾帶的番茄、小黃瓜片、雞肉與融化的起司,配上爽口的生菜沙拉,與馬鈴薯塊。這也害我下次來想要點點看這樣的餐點。

IMG_2480

熱奶茶 

其實我完全看不出來它是熱奶茶,上面綿密的奶泡與不知道是什麼裝飾的綠色點點,看起來非常像咖啡啊!為什麼連熱奶茶都可以弄到如此清晰風格,卻又讓人懷念起在那冬天泡一杯熱奶茶,最簡單的味道還要來的享受。想著想著我也去泡了杯熱呼呼的奶茶打這邊食記。冬天最沒有辦法抗拒熱咖啡與熱奶茶的威力了。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適合聚餐,又適合朋友聊天,或許自己帶電腦來這邊工作,或著看著店內的電視,相費相對來說不遂太貴,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店內空間有兩層樓,還有外面的空間,不過假日人多很容易就坐滿了,我希望我下次去還有機會吃吃看別的餐點。

店家:上樓看看 arthere cafe

資訊: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77弄6樓

電話: 02-87871782

營業時間:1130-223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hereCafe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