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持續更新中)

嘉義市的美食小吃實在太多,從嘉義在地人必吃的各家雞肉飯,到嘉義市遍地開花的咖啡廳、甜點店,到嘉義文化路夜市、東市場必吃美食,常常令人覺得嘉義美食小吃就是這樣多,花了很多時間吃完並整理出來。就跟大家分享這次去看 2021 台灣設計展和之前累積吃出來的嘉義美食小吃懶人包喔,若大家有推薦的嘉義必吃小吃也能推薦給我。

322 蛋捲

在嘉義東市場附近的光彩街上,有著隱藏版的嘉義伴手禮就在 322 蛋捲。不僅沒門口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放了一張價目表,有時候路過也沒有營業。但卻引起網路上很大熱潮,有著 322 蛋捲的招牌味道,蛋捲口味只有三種,像原味、芝麻和咖啡,一包 10 入 80 元,非常適合買來送禮或自己吃喔。

嘉義美食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持續更新中) - 黑崎時代

Supiido スピード

在嘉義市區中央廣場上,坐落在古蹟仁德宮廟旁的文青咖啡小店「Supiido」在 IG 上爆紅,是 Dadala cafe&stationery 同個老闆額外經營,以外帶咖啡為主要特色,從常見的美式咖啡、基本款拿鐵、老闆手沖等都能點的到。價位從 $80~$120 左右。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supiido

中山路老店切仔麵魯熟肉

在嘉義中山路上的老店切仔麵魯熟肉,總是會有不同的店名得以稱呼,像「麵飯」、「切仔麵」、「魯熟肉」等無名小店的命名方式。卻不失前來的老客戶給予的喜愛,店內有招牌必點三寶「天婦羅、芋頭捲、蝦餅」,或其他內臟類型的黑白切和古早味米苔目也是大家記得的樸實味道。物價真心銅板價,米苔目或各種麵類都 25,其餘湯品價位都在 $10~20 左右,非常平價。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中山路老店切仔麵魯熟肉

文化路碳烤三明治

早上才出現文化路的文化路碳烤三明治,旁邊就是腸玖麵線跟晚上的珍珍海產店同一個位置,使用炭火將麵包碳烤成香脆的口感, 過往只要 $50,但現在已經漲價成 $60 的綜合三明治,可以直接選兩樣主菜!點烤肉+辣雞根本就是符合雙主菜的豐厚紮實口感,其他還有平價的 $25 或鹹口味三明治,都落於 $50 以下。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炭烤三明治

木更

以現代科技與摩登造型的裝潢,打造的木更咖啡廳,為許多年輕人前來下午喝個咖啡與吃蛋糕的好去處。木更咖啡最推薦的就為各種口味的戚風蛋糕,價錢約在 $130~180 左右,其他提供各種咖啡與常見的氣泡飲料。不定期與其他展覽合作,會在二樓有展示各種藝術品喔。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木更 嘉義咖啡廳

玉山旅社咖啡

以嘉義北門站走出來就到,就在知名 iG 打卡點沉睡森林隔壁,為 70 年老屋的咖啡廳,也結合了背包客站的形式。玉山旅店咖啡內有大量的懷舊蒐藏品,彷彿穿梭於民國 50~60 年代左右的時光。背包客棧的平日通鋪一晚只要 300~500 元之間,超級便宜的。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咖啡廳 玉山旅社咖啡

老洋房 1931

就如店名一樣,老洋房 1931 為嘉義老房子系列,能享受在復古懷舊的餐廳內享用個人小火鍋定食,也是老房子 1955 和 老房子 1911 年的姊妹店。老洋房1931 提供各種個人小火鍋,共有 14 種口味,價位都在 $280~380 。若想要吃一般中式套餐或義大利麵或焗烤,另推出素食料理給吃素的人。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火鍋 老洋房1931

自由之丘

距離嘉義鐵道園區不遠處的自由之丘,也是一個嘉義日系老宅甜點,有著招牌的戚風蛋糕。二有舒服的榻榻米日式用餐空間,讓人不用直接飛到日本,也能到自由之丘嘉義吃個日式戚風的蛋糕甜點,能在老房子內吃蛋糕與喝下午茶確實是不錯的體驗。蛋糕價位都在 $160~180 左右不等,蛋糕種類隨時會更新在門口的小白板上。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甜點 自由之丘

嘉義行運8兩雞雞排中山店

嘉義行運 8 兩雞雞排中山店,靠近嘉義市中央噴水池和文化路夜市,為隱藏版的炸全雞!炸全雞只要 $400 有找的價格,另有提供宵夜罪惡的現炸雞排。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炸全雞 行運 8 兩

良好卵形燒

師得純情販賣所的良好卵形燒,比較靠近文化路夜市旁的小巷弄,有好起司三重奏、紅豆麻糬燒、金芋糧食等多種自家獨特口味。最古早味的為 $18,其餘不同口味與特殊的都在 $40~50 左右。其他有期間限定口味,可以事先詢問良好卵形燒喔。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雞蛋糕 良好卵形燒

阿文魚粥

一大早在巷弄內的阿文魚粥,有著現煎鮮魚和鮮蚵捲,每日提供不一樣的煎海魚,可以參考店門口的白板。最推薦的舊為各種不一樣的湯品與漁粥類,像是草魚湯、虱目魚湯、蚵仔湯,這樣價錢只要 $50~80 不等,光喝當配上一支於整個就是很飽。若喜愛現煎也能直接點現煎鮮魚,價錢跟湯或粥是差不多的喔,另外推薦現煎虱目魚腸湯,這要新鮮的海港才吃的到呢!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早餐 阿文魚粥

阿婆烤玉米

早上 11 點半開店,但早上 10 點多就會有人來排隊,晚來還吃不到的領號碼牌阿婆烤玉米。從自己挑選玉米的大小,老闆也會教你這次玉米品質怎樣挑,想要 Q 一點或軟一點口感等等。價錢為秤重,看大小不等為 $90 上下,很多遊客前來都是 10 支整袋整袋的買。有著鹹甜鹹甜的阿婆烤玉米,也是嘉義市的排隊美食呢。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消夜 阿婆烤玉米

阿溪火雞肉飯

一大早5 點多就開賣地阿溪火雞肉飯,創立於 1973 年,至今已經近 50 年的老店。許多遊客與在地人早上就是要吃阿溪火雞肉飯的火雞片飯和火雞肉飯,火雞片飯太晚來還吃不到呢!最推薦的點法是一碗雞肉飯,有著 $25 的超實惠價格,再點一顆半熟蛋和一碗湯,絕對是最在地的吃法。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雞肉飯 阿溪火雞肉飯

珍珍海產

半夜在嘉義市區找宵夜?到文化路夜市吧!在文化路夜市上的萊爾富就是珍珍海產的位置,早上則是文化路碳烤三明治和腸玖大腸麵線。珍珍海產有著新鮮的海鮮,大家都會點珍珍海產的海鮮粥或海鮮意麵,再來份現煎虱目魚或蚵仔煎,由於沒有價錢,海鮮意麵差不多為 $100 左右,營業至半夜 4 點,能滿足晚上想要吃宵夜的你。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宵夜 珍珍海產

桃城豆花光華路店

到醫院吃豆花吧!創立於 1960 年的老醫館德山醫院所改建的豆花店,桃城豆花光華路店將老屋再生打造成兩層的用餐空間,店內空間環境舒適不說,後還有一個小院子是個拍網美照的好地方。桃城豆花的座位每個都非常的寬敞,非常的舒適與放送,若遇到店內人比較多就需要等待較多的時間。桃城豆花的豆花種類有紅豆、綠豆、薏仁、花生、珍珠和原味,建議改成豆漿豆花,完整的嘉義縣定豆花之感。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豆花 桃城豆花

桃城東門真情味

在嘉義東市場旁的傳統市場,有著現烤肉條「桃城東門真情味」專販賣肉乾和肉鬆,從傳統豬肉片、條狀的肉乾、各種肉鬆產品與其他傳統市場小點心,都能在桃城東門真情味這邊找的到。個人喜愛著條種肉乾,吃起來甜甜的口感與好入口長條狀的豬肉乾,為嘉義伴手禮推薦。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伴手禮 桃城東門真情味

桃城雞排 中正創始店

靠近嘉義火車站的桃城雞排,打響「炸全雞」的名聲,讓傳統鹽酥雞攤轉變成現在年輕人喜愛的嘉義炸雞品牌。有 $599、$699、$999 三種不同價位。最推薦為桃城雞排的椒麻雞醬,令愛吃辣的你能回味無窮,另有珍奶派,顛覆你對傳統甜點的認知,一吃會上癮整個就螞蟻人的最愛。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桃城雞排

秘書店

以時段計費的秘書店,就在樂寧漢堡旁邊建築內。在每個人段內有不一樣的收方式,也能包一整天也才 $250,重點飲料無限喝、有插座跟很快的網路 wifi,也是嘉義市第一間以時段計費的咖啡廳。每個座位都有獨特氛圍,非常適合想要找地方安靜辦公、自由創作的自由工作者。店內放置的桌椅跟家具,都是跟在地品牌 YOI 設計師合作,看上眼還能馬上價談價錢買回家呢。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不限時咖啡廳 秘書店

純情專賣所

販賣的不是純情,而是單純的雞蛋糕風味。想吃?還要打電話提前預訂的純情專賣所,就在嘉義中央噴水池旁走路 1 分鐘就到,堅持不加水,只使用鮮奶的單純狀態,吸引了不少旅客們和老饕的最愛。有打一顆蛋的純情雞蛋燒,價錢 $35 ,另有其他不同口味像是甜的、鹹的,最單純的古早味雞蛋糕為 $15。每日還有限定口味都會放在攤位的小牌子上喔。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雞蛋糕 純情專賣所

國王蝴蝶秘密基地

位於嘉義文化創意園區的隱藏咖啡廳,非常值得花時間前去國王蝴蝶秘密基地。老闆是很厲害的咖啡大師,不僅空間設計美感一流,整體裝潢使用難以處裡的紅色系為主,打造一個擁有強烈個人個性與美感的空間。國王蝴蝶秘密基地店內有多種咖啡品系與手沖咖啡,各種獨特香氣在菜單上只是略占一角。每杯咖啡一百多的價位說來不貴,卻能想這宛如店名秘密基地的優閒存在。身邊的嘉義人都推薦我一定要去國王蝴蝶秘密基地,可見咖啡有多好喝。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咖啡廳 國王蝴蝶秘密基地

野川堂秘境鍋物

來自雲林的名店紅到嘉義,有著氣派到不行的浮誇店內,中間一條長形的水池造景與氣派的和風建築,流水與寬敞的環境真是霸氣。鍋物也選擇能看到野川堂秘境鍋物菜單會有選擇性障礙,光湯底就 8 種口味,有著最便宜的鍋也不到 $300,當然若想要更級的也有豪華的海鮮鍋,另有壽喜鍋能選擇喔。另有提供熟食和炸物,確實是鮮少火鍋店會提供的菜色呢!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火鍋 野川堂秘境鍋物

森咖啡

隱藏在嘉義檜意森活村的森咖啡,有著充滿日式小品的森咖啡,濃郁的文青裝潢與木頭質感,宛如一秒進入到日本京都之感。提供各項咖啡手沖和茶葉飲品,價位大約為 $160~180 左右。最人氣的為經典鬆餅,有分為格子鬆餅和煎鬆餅 Pancake ,若遇到草莓季,鬆餅還會搭配新鮮超多的草莓喔,整個超級夢幻。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咖啡廳 森咖啡

腸玖大腸麵線

在文化路夜市內,早上 6 點半才出現的腸玖大腸麵線,就在文化路碳烤三明治旁邊,晚上位置就是珍珍海產店。麵線種類很多,像有提供綜合大腸麵線 $50/小,肉羹大腸麵線等等,賣完就會收工。麵線為獨特口感的紅麵線。對了,網路上當說腸玖大腸麵線的本體是正妹老闆娘,而不是麵線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早餐 腸玖大腸麵線

福義軒中山門市

歷久不衰的福義軒,為每次前來嘉義最熱門的伴手哩,這次前來福義軒中山門市,有其他地方沒有的冰蛋捲,也提供內用座位,可說是福義軒開了一家咖啡廳也不為過。附近有路邊停車格,算是還蠻好停車的位子。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伴手禮 福義軒咖啡廳

樂寧漢堡中山市府門市

樂寧漢堡在嘉義發跡,有著穿短褲來店就能有消費折扣的主打特色。樂寧漢堡中山市府門市店內過往是個銀行建築,在店內用餐能看到金庫的門。價錢落於 $175~195 之間,若點套餐差不多會在 200 初頭左右。在全台門市許多,但總是要到原本樂寧漢堡發跡的嘉義吃,才有那種味道。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樂寧漢堡

諸羅山香腸

創立於 1933 年,有著 80 年老字號的諸羅山香腸,有著最老嘉義香腸攤的名號。諸羅山香腸的香腸會比一般傳統香腸還要來的寬,秤斤論兩賣的方式,可以直接跟老闆說要買 $50、$100,還是更多?都可以直接提供給你,建議可以搭配一點蒜頭,吃起來這黑豬肉香腸超級夠味。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諸羅山香腸

貓尾巴麵包店

與小花麵包為嘉義市區兩大麵包店,店內最強的就是滿櫃滿谷的泡芙,一共 14 款的泡芙味道,根本是每天限量排隊的人氣美食。貓尾巴麵包店的泡芙價錢差不多都在 $35~45 左右之間,建議先行打電話預約喔。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貓尾巴麵包店

小花麵包

一天只開兩天的小花麵包,也是嘉義排隊人氣美食。有著日系文青與對麵包熱愛與執著,小花麵包堅持一個星期只開兩天,每次出產的麵包種類又會不同,每款麵包的價錢都放在麵包旁邊,個人推薦可頌,但價錢的沒有很便宜就是。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小花麵包

龍承綠豆沙牛奶

文化路夜市內的龍承綠豆沙牛奶,在御香屋附近,也是 IG 人氣打卡點。有著綿密的綠豆沙口感,添加牛奶更能讓整體味道更加溫和帶點冰沙口感,也是御香屋人太多買不到飲料之時,第二個選擇就會買龍承綠豆沙牛奶的文化路飲料推薦。大杯的綠豆沙牛奶也只要 45 ,超級划算。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綠承綠豆沙牛奶

霜空咖啡

嘉義老屋又一家,就在空靈系的霜空咖啡。有著獨立的院子與隔很遠的眾多桌子,能在此圖個下午休息的時間。霜空咖啡跟桃城豆花光華店相同,老屋的架構都是為診所,才有得如此深且豁然開朗的空間感。霜空咖啡的所有飲料和甜點都為 $150 起跳,每個人需要點一個品項為低蕭,用餐時間為 1.5 小時。很多人建議建議直接點霜空咖啡點心盤喔,可以一口氣享受多樣霜空咖啡的甜點。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咖啡廳 霜空咖啡

羅山生炒鱔魚麵

和嘉義市三大炒鱔魚麵其中之一就是「羅山生炒鱔魚麵」,在嘉義市延平路上,也在蘭桂坊花園酒店走路 2 分鐘就到。堅持使用碳火快炒的羅山生炒鱔魚麵,吃起來有濃濃的碳火味和香脆的鱔魚口感,每份只要 $100,有時還沒到晚上七點就賣光光,下次要來吃請早。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羅山生炒鱔魚麵

羅山米糕

有著開業 61 年的羅山米糕,就在阿文魚粥的轉角處,有米糕、碗粿只要 $25 的銅板價,另有炒飯炒麵也都是 $25,隨意點一碗油豆腐湯或綜合湯 $15,這樣吃一套也才 $40,根本就是隱藏版的嘉義市美食啊!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早餐 羅山米糕

雲來甕仔雞

嘉義想吃砂鍋魚頭?推薦給你林聰明砂鍋魚頭的另外一個選擇,就在阿里山公路上的雲來餐廳。不僅店內場地超大與桌數多、自備大型停車場,另提供婚宴場地。雲來餐廳的菜色超多,從新鮮生魚片、來嘉義必吃的砂鍋魚頭、嘉義窯烤雞等大菜樣樣齊全,約 100 道菜色任君你挑選!裝潢大氣,價錢平價的可以,吃一整桌一人 $300 就是豪華吃法了,還是 2021 年嘉義中埔新開的餐廳美食喔!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雲來甕仔雞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祖傳四代經營快 80 年的,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根本就是嘉義東市場中的必吃美食。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的菜單總共會有七種:牛筋、牛肝、牛腰、牛肚、牛雜、牛心、牛肉,除了牛筋是 180 元以外,其他都是 130 元的價位,只有白飯 10 元。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東市場

東市國棟湯圓、粉條冰、甜米

米糕吃多了,但東市場的國棟湯圓中的甜米糕還是頭一遭,這家最有名的除了各式各樣滿滿的冰品以外,還有獨具特色的甜米糕,簡單的米糕上面撒了一點都不客氣的花生粉,滿滿全部都灑好灑滿的樣子,吃起來都是滿口的花生香氣。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東市場

嘉義東市楊桃冰

建立於 1922 年的東市場楊桃冰,總共提供的楊桃冰、杏仁冰、洛神花茶、靈芝山草茶、洛神+汽水、楊桃+汽水的飲料,秉持著小品生意,大杯 25 元、中杯 20 元、小杯 15 元的價碼。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東市場

阿富網絲肉捲

老闆娘在旁邊的桌子上用俐落的方式包著肉捲,先舖著豬的橫膈膜一片又一篇拉開,把旁邊的肉堆在橫膈膜上,一圈又一圈的包著。這樣的古早味現在越來越少了,類似的手法我也只想到忘了哪邊吃到的龍鳳腿,也是採取這樣的方式的肉捲,不過,阿富網絲肉捲整個更大,一條只需要銅板價 50 元而已。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東市場

袁家筒仔米糕排骨酥

大鍋油炸的排骨酥,光聽到這油炸的聲音即便人還在早晨還沒回神的狀態,聽到都醒了。超大油鍋裡裡面佈滿了排骨酥,炸得酥酥脆脆害我好想要錄影,半夜 11 點丟去自己 fb 可是會引起朋友眾怒的程度。一份排骨酥只要 $30 的價格,整個便宜到不行啊!

嘉義市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嘉義東市場

最後,總計介紹了 37 家嘉義市美食,推薦給你想要前來嘉義一日遊或嘉義小旅行的旅人們。若你們有發現其他的嘉義美食小吃等,再推薦給我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